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吉娜兒的人生食堂〉醬燒五花蔥肉捲蓋飯:簡單大滿足的愛情

2018/12/30 06:00

(圖/吉娜兒)

文/吉娜兒

「等一下要吃什麼?」小芬對著全神貫注打電動的小彥問,問了幾次小彥都沒有回應,小芬就用吼的:「等一下到底要吃甚麼啦?」小彥連忙摘下耳機茫然地問:「妳說甚麼?」「我說你去吃大便啦!」小芬氣得撇過頭。早摸透小芬脾氣的小彥,立即放下手邊的遊戲,捏捏小芬的臉說:「好啊,我們一起吃。」小芬覺得沒好氣地推開小彥:「走開啦!要吃大便你自己吃!」

「不然來看看冰箱還有甚麼好了。」小彥一邊檢查冰箱,一邊盤算這些食材可以變出甚麼美味料理來。小芬雙手托著臉坐在餐桌前,看著這個有點笨拙又有點可愛的背影,到底是哪一點吸引她呢?這時整個人幾乎要埋進冰箱裡的小彥,高舉著一盒五花豬肉片和一把青蔥,站起來大聲宣布:「本日菜單——醬燒五花蔥肉捲蓋飯,快去煮白飯啊二廚!」「哪時候你又變大廚了?」小芬嘴上唸著,但已開始洗米。

「二廚把料備好,大廚要大展身手了!」小彥得意洋洋地把捲好的蔥肉捲放進鍋中,蔥肉捲一下油鍋馬上就趴哩趴哩響,小彥笨拙的身手讓在身旁的小芬看不下去,「哎呀,你根本不知道煮菜的順序嘛!」小芬把小彥推到旁邊,自己接手:「你被降職了,現在變二廚。」

吸滿醬汁的蔥肉捲從白色變成焦糖色,捲在五花肉裡的青蔥看起來新鮮翠綠,起鍋後,把一捲捲的五花蔥肉捲鋪在剛煮好的白飯上,再撒上白芝麻,感覺不輸餐廳賣的。「乾杯!」「這肉捲也太大了吧!」「好好吃喔,真下飯!」

午後窗外吹進徐徐的風,有隻黃色小蝴蝶不小心飛了進來,這是一個平淡但是美好的下午,「這個笨拙的男人也許真的可以讓我幸福吧?」小芬看著嘴裡塞滿五花肉捲的小彥,心裡默默地想著。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