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婆媳過招〉婆婆暫住期 媳婦快抓狂

2018/12/26 06:00

婆婆暫住期 媳婦快抓狂

文/敏

婚後沒有與婆婆同住,夫妻倆過得也算是愜意自在,請了一個打掃大姊,每週一次的清掃,家中也算窗明几淨。

想不到某年婆婆突發奇想,說我們不必路途遙遠地回鄉下,她想過年一個月前就來,還可以幫我打掃家裡。聽了我頭皮就發麻,我既不想打掃家裡,也不敢告訴婆婆有打掃大姊的存在,家裡開始全面警戒,準備婆婆的到來。

婆婆一來,我的苦日子真的到了,她看到洗碗機就皺著眉頭批評,這根本沒辦法把碗洗乾淨,每每吃完飯,外子負責把碗放進洗碗機,婆婆便爭著幫忙收碗,親自動手洗碗,身為媳婦怎麼可能讓婆婆動手呢,我只好接過來洗,婆婆還會指導水流得太多了浪費水,讓我總氣得狠瞪老公。

關於水的麻煩,還有洗衣機。家裡的自動洗衣機直接按一按等烘乾完了,就可以收衣服了,但婆婆看不慣自動洗衣機的換水量及耗電量,總希望手洗後再丟入風乾即可,我委婉地告知家裡都是這麼處理的,卻被婆婆冷眼告知家裡的開銷不能總這麼浪費,那眼神彷彿我就是個懶惰的妻子,不懂操持家務。

年前的打掃就不用說了,我就這樣狠狠地累了一個月,直到婆婆過年後回去鄉下,才真正有放鬆的感覺,之後先生說婆婆不習慣家裡,以後還是我們回家過年,我由衷感謝婆婆的決定,就讓我倆各自為政,輕鬆自在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