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尚和、灣聲、躍演 歌仔跨界劇場音樂會

2018/12/25 06:00

尚和歌仔戲劇團推出跨界音樂會,結合歌曲、說書與身段。圖為《不負如來不負卿》劇照。(尚和歌仔戲劇團/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尚和歌仔戲劇團首度與灣聲樂團、躍演劇團跨界合作,推出「不等風來花自落」歌仔跨界劇場音樂會,邀請藝人澎恰恰、歌手曹雅雯與許富凱等演唱歌曲與說書,並搭配歌仔戲身段,詮釋經典作品。

尚和歌仔戲劇團表示,演出曲目包括台語音樂劇《白香蘭》、台語歌舞劇《半人》與歌仔戲《不負如來不負卿》,3部作品皆由團長梁越玲編劇、金曲大師李哲藝作曲以及新銳導演曾慧誠執導,具有傳統元素,更以原創音樂為戲劇添色。此外,由澎恰恰原創故事、躍演劇團製作與梁越玲編劇的《釧兒》,也曾入圍金曲獎作品。

此次演出將由澎恰恰擔任說書人,並由歌仔戲演員、音樂劇演員以及台語歌手輪番演唱劇中經典歌曲,搭配歌仔戲身段與舞蹈。「不等風來花自落」將於12月28日在台北城市舞台演出,28日演出《釧兒》;29、30日則演出《白香蘭》、《半人》與《不負如來不負卿》3部作品精華,詳洽兩廳院售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