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婚姻研究院〉婚後降溫 想想初衷

2018/12/18 06:00

婚後降溫 想想初衷

文/C.K.

某天,到小吃店吃午餐,聽到老闆娘對熟客說:「我跟我先生忙於工作,每天講話次數,不超過10句話,於是我生氣跟他吵了一架……」

的確,現代人忙於工作,每天待在公司的時數,都超過在家裡的時間,與家人的相處減少,相對地,彼此的溝通就更少了。曾經有朋友對我說,上班秏費太多精力,每天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家,一有時間就想快點躺在床上補眠,根本沒有聊天的時間,導致他們夫妻的關係就像室友一般。

有時候,我會問問已婚的友人,這樣的婚姻意義何在?大多人的回覆是「就是想找個伴嘛」,或者「誰知道怎會變成這樣」,還有「不吵架就好了」……等,自我解嘲的意味濃厚。

有些人,彼此之間雖不多話,但是只要對方待在身邊,就有莫名的安全感;然而,有些人認為經營婚姻的重要守則之一,就是彼此要有共同的興趣,還有聊不完的話題。

每個人對於這樣的議題,存有不同的觀點與見解。無論如何,當你開始抱怨另外一半時,別忘記也檢視自己的行為,想想初衷,好好溝通,讓雙方的心,回歸原點,找回當初那顆愛戀且珍惜彼此的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