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紐約性愛檔案〉走過失婚痛苦 荷蘭阿伯重生記

2018/12/11 06:00

(圖/桑德)

文/喬思琳

約翰是我在尼加拉瓜旅行時認識的荷蘭阿伯, 65歲的他老當益壯,一個人在中南美洲雲遊四海。

我好奇地問他:「你一個人在外面旅遊那麼久, 老婆OK嗎? 」只見他臉一沉回答道:「我離婚了。」

約翰25歲的時候和交往5年的女友結婚,婚後生了5個小孩過著安逸的生活,沒想到幾年前他的老婆被工作20年的公司解僱,得了憂鬱症,之後處心積慮要把他趕出家門。

約翰一怒直接告到法庭,兩個人居住的公寓雖然登記在老婆名下,還好荷蘭的法官認為兩人已結婚38年,房子應該歸為兩個人共同所有。

兩年前約翰的前妻把房子賣掉,他分到一半房產,心中卻充滿悲憤,當時63歲的他,老婆沒了、房子也沒了,剩下一個破碎的自己,他覺得老天爺根本就是開了他一個超級殘忍的玩笑。憤怒又悲傷的他用酒精來麻醉自己,直到有一天因為牙痛必須花大錢做牙齒整頓,聽從朋友的建議,他決定飛到醫療費用相對較低廉的中美洲來做牙齒治療。

從來沒有到過中南美洲的他,順道去不同的國家旅行,感受到當地居民的善良熱情,他看到窮得幾乎一無所有的居民努力工作,毫不怨天尤人並且熱愛生命,深受震撼的他痛定思痛決定不再浪費生命,好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他努力學習西班牙文, 到處走走 開始全新的人生,並希望在未來能夠交個會講西班牙文的女朋友。

約翰繞了地球半圈後,發現不管遭受甚麼樣的打擊,能否找到失而復得的人生全在一念之間。在地獄走過一遭後,他很開心看見自己最後終於能夠轉念,改變了自己的人生。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