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國表藝3館共製長路 2019TIFA首演

2018/12/10 06:00

《長路》將於明年《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登場,2月16日在國家戲劇院舉行首演。(翻攝自《長路》概念影片)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場館共同製作計畫」自2017年起啟動,由黃翊工作室作品《長路》獲得首屆3館共製計畫補助,作品將在明年2月於國家戲劇院首演。同時,國表藝也宣布第2屆共製計畫甄選起跑,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期望能以此成為創作者的後盾,並讓國際上都記得這是台灣的作品,也是屬於台灣年輕人的世代。

黃翊工作室全新創作的《長路》,是一齣描述「人生」歷程的舞作,表演者們在直徑9米的旋轉舞台行走,舞台正轉與反轉甚至加速、暫停,舞者宛如唱針一般。黃翊工作室藝術總監黃翊表示,舞作中將只重複播放不同版本的拉威爾鋼琴獨奏曲〈悼念公主的帕凡舞曲〉,詮釋不同段落的情境與遭遇,再從中延伸由音效、其他曲目的加入,豐富《長路》的旅程。

舞者林柔雯表示,《長路》這個作品是談論時間的議題,因此在創作舞蹈上必須要從腦中挖出記憶,非常有挑戰。舞者之一的李原豪也表示,第一次與黃翊合作就要參與此具有高度肢體挑戰性的舞作,每次排練心情就會緊張,但也學到如何努力保護工作夥伴。

談及作品《長路》為何能夠受到國表藝青睞,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他看到了黃翊工作室提案的未來與發展性,簡文彬指出,黃翊與團隊自籌劃開始都看出腳踏實地,以及一步步地邁進。黃翊也透露,在提案《長路》之前,一年前便已開始準備舞作的前置作業,3館共製的徵選則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可以讓3館同步認識自己與作品。

《長路》將於明年《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登場,2月16日在國家戲劇院首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