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背叛愛情〉哀莫大於心死 所以選擇離開

2018/12/09 06:00

(圖/巫伊)

文/吳敏

你是在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發現自己的感情世界裡出現第三者,最初,驚訝的情緒大過於被背叛的憤怒。你難以置信的是自己的無知,你竟然沒有察覺到任何蛛絲馬跡,你不確定是因為自己太過信任還是太過愚蠢,才會在過了這麼久以後才發現這段地下情。

原來,那些響了幾聲就掛斷的電話,用餐途中走到餐廳外面接的手機,晚上的應酬甚至是出差的過夜,都是他們兩個人偷偷摸摸在一起的線索,問題是你缺乏抽絲剝繭的推理能力。此刻,你看著他們兩個人互傳情意的文字記錄,如果你不是當事人之一,說不定會覺得這段感情可歌可泣。無法名正言順的感情反而愛得轟轟烈烈,相反地,你雖然得到光明正大的愛情,內容卻讓你感到索然無趣。

難怪有人說過,不被愛的那個人才是第三者。你發現你不但是第三者,還是加害者,因為你的存在,他們之間的感情永遠只能躲在暗巷。雖然你才是真正站得住腳的那一方,明明你才有資格指責他們是感情破壞者,然而,你發現自己已經沒有憤怒的力量,哀莫大於心死,對於這段感情你已經死心。

你最終選擇離開,不代表成全,更沒有原諒可言,單純是因為你找不到維持這段感情的動力。但至少你學到一個教訓,下一次的感情你會更加小心翼翼,努力防範另外一個感情破壞者介入你的愛情。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