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智慧眼光挑對伴侶 婚後人生更圓滿

2018/12/05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LAKIKI

「選擇婚姻的伴侶是需要智慧的。」LAKIKI尊敬的某位長輩曾經這樣叮囑我。LAKIKI一直覺得「有智慧」本身就是一件很難的事,更何況要用智慧來選擇伴侶。試問,有多少人因為外在的條件或者是利害關係而結合,又因為世俗的眼光而禁錮在不應該繼續的婚姻中?我想,答案應該多到不可數吧!

在週遭朋友們的婚姻中,最令LAKIKI羨慕的是F先生的婚姻。「一段好的婚姻得建立在真實的愛情上。」F先生婚前曾經這麼說過。「結婚後的我,覺得自己又成長了,我發掘了自己不同的可能性,在待人關係上變得更加圓滑。」結婚多年後,F先生對LAKIKI這麼說。LAKIKI望著那個改變F先生的太太,聚會的過程中,不多話的她偶爾說的話總是那麼地幽默跟有智慧,看得出來F先生的朋友們都喜歡她,看起來F先生真的是找對伴了。更重要的是,F先生在結婚後的確有了一些改變,婚前很容易衝動生氣的他,婚後變得沉穩有耐心。F先生的太太不但擄獲了F先生的心,也得到周圍親友們的認同。

LAKIKI問F先生當初怎麼會選擇他太太的?「我常常跟她聊天,聽她對事情的看法,並且從她的言行中去驗證她是否有貫徹自己的理念跟原則。」F先生描述得很具體。「事實證明,她的確言行合一,而她大多數的價值觀都跟我相似,所以我們可以放開心胸地討論任何事情,我們是夫妻也是好朋友。」F先生下了一個結論。

這種夫妻關係好令人羨慕,是情人又是好朋友,這應該是婚姻中最好的狀態了。挖掘一個人的本質並且用智慧看清它,這雖然不是容易的事,但是它可以運用在婚姻、事業跟友情上,如果擁有看清本質的智慧的話,相信每個人的人生應該會更圓滿吧!與大家共勉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