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軍師團〉最差勁的分手經驗

2018/11/28 06:00

(圖/喬安娜)

情人提分手,你以為自己很悲慘了嗎?殊不知一慘還有一慘慘,渣男惡女搞分手一招狠過一招。

〈慘當女友許願池 人財兩失一場空〉

文/台南阿家

許多年前,我還是大一新生時,在與別校的聯誼活動中認識了初戀女友,在這段戀情中我幾乎是女友的許願池,女友是台北人,而我是台南在地人,當時女友在台南的食衣住行幾乎由我全包,只差沒有幫她繳學費,因為如此,所以我下課必須去打工,一天要兼兩份工作,就是為了維持當時的開銷。

到了大四上學期,女友突然說不想和同學合租宿舍了,想要搬出來自己住,當時我還暗自竊喜,以為女友是想和我試試同居生活,所以所有的生活必需品我都包辦了,後來女友嫌房東給的電視太小台,要我買台37吋液晶電視與環繞音響回來,然後貼心地說,這樣你下班後要來打電玩時螢幕也比較大,我傻傻地相信了。

但是那間租屋處除了那次搬電視進去之外,我就沒有再踏進過任何一步了,因為一切準備妥當後沒多久,我就收到女友傳的簡訊,說要跟我分手,理由是:我整天打工沒時間陪她,害她都只能自己出門,沒人接送很沒面子。

這麼瞎的分手理由我當然不能接受,下班後衝到租屋處,才發現裡面的東西都已搬空,打她電話也不通了,後來去找女友的同學,一問之下才知道,女友在大三時就已經休學了!這時我才發現,除了被停掉的手機號碼外,我完全沒有其他的聯絡方式,心碎之餘,還得把租屋處的違約金付清,才結束了這段荒謬的初戀。

〈大庭廣眾討內褲 分手場面太難堪〉

文/Lina

前男友是同學的哥哥,當時我只是一個初出社會的小護士,我們一個在南,一個北,談著遠距離的戀愛。交往過程中,覺得差異最大的是金錢觀,他非常節儉,屋子裡就一張床墊擺在地上,連衣櫥也沒有,穿的衣服就那幾套,還常常「提醒」我,說他妹是世界上最好的女人……。因為這種種的原因,我覺得我們不是很契合的一對,於是婉轉地提出分手。

那天凌晨下班回宿舍時,看到他站在門口,一開口就說:「要分手,就把我送妳的東西都還我!」隔天,我火速寄出所有他送我的禮物。過了兩週,我竟然在病房門口被他堵到,空氣瞬間凝結,然後他就在病房門口咆嘯起來:「妳還有一件東西沒還,如果不還,就跟妳沒完沒了!」我問:「有嗎?」他回:「還有一件內褲!」

我的老天鵝啊!甚麼內褲?我根本不記得了!眼看護理長、病人都出來看是怎麼回事,為了脫困,我馬上答應會寄還給他,才結束了這段短短幾分鐘卻好像過了好幾年般的尷尬時刻。接下來我一整天都心神不寧,內褲是肯定穿過了啊,難道他每一份禮物都有記帳?還是企圖甚麼?愈想愈不舒服,於是當晚就衝去內衣店買了一件內褲,剪了標,隔日一早就寄還他。

一直到今天,還是難忘他那討東西的嘴臉,原本一派斯文的他,原來是一個超沒品的人!那次的分手經驗造成我長達兩、三年不敢交男友,也不再接受貼身的禮物,直到現在,仍忘不掉那幕在長官及病人們前被討內褲的尷尬!

〈落跑男友回收感情 分手前先偷搬家電〉

文/蘇玫竹

原本我就是愛上他的真誠不造作,還有就算犯錯也讓我招架不住的無辜眼神, 可是從那一天起,一切開始變了。

像得了小感冒一樣,剛開始的症狀總是很輕微,輕微到你只是怪天氣、怪老闆、怪昨晚踢被,然後選戴一個酷炫口罩自我管理。但慢慢地症狀愈來愈劇烈,頭痛加上憔悴面容已經引來同情的詢問聲了,我知道,這已經發燒必須請假休息問出一個合理的理由了,所以我先成熟表態:沒關係,歷經過風花雪月的我們,無論你說甚麼我都理解。結果,你要我們暫時先分開一陣子。

你說,最近比較忙,年底了有許多案子要結!乍聽藉口還可以,但我就是嗅到了不尋常,但你依然極力否認,堅持一切如常!連續數月反覆,直到迎來春暖花開,我小心翼翼問候:「專案結束了嗎?老闆放過你了嗎?可以把你還給我了嗎?」你遲疑地說:「還在修改階段,沒那麼快。」

「最近有一家很紅的卡通餐廳耶!要不要我先去訂位啊?好想去吃看看!」我故作輕鬆地說。「喔!妳說那一家啊,那只是網路行銷手法啦,事實上沒有那麼好吃。」不小心說溜嘴的你,只好轉移話題承諾了另一間早期知名的餐廳,還拍胸脯答應一定儘快讓我滿意。

我虛耗著青春不斷猜測著各種可能,還一面安慰自己真的想太多,直到某天下班回家,竟發現電視櫃上面空著,電視機不見了!腦子快速閃過無數種可能:社會新聞發生在我家嗎?小偷只搬走電視機?沒有一屋子的凌亂,只有我的恐懼和驚慌,到底該報警還是保留現場留下指紋?我迅速留言給你,這回你的留言終於恢復了往日回復的速度,但是只有幾個字:「不要報警!等我來處理!」我不疑有他還暗自慶幸,他果然還是這個房子有肩膀的男主人。

隔天,我提早下班回來等他,沒料到他已經在屋子裡拆電線了,沒錯,這回是電鍋!他說:「電視和電鍋我搬走了,反正妳也沒空煮飯。冰箱、洗衣機還有電腦以及沙發就留給妳了,那…冷氣妳要嗎?平常妳都捨不得開,放著也是浪費啊!」看著他似笑非笑、真誠不造作的表情,我真的無話可說了。當晚,在北台灣的三月天,我終於狠下心開了一整晚的冷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