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造型前衛的倫敦碎片塔

2018/11/28 06:00

從碎片塔的觀景台望出去,是繁忙的泰晤士河與倫敦市區。

今天的品嘗者/思詩

從2013年開始,來到倫敦除了倫敦眼外,又多了一個可以登高遍覽市區全貌的地點──碎片塔(The Shard)。這座高達309.6公尺的摩天大樓是英國最高的建築物,外觀用超過1.1萬片的玻璃打造,這也是大樓名稱的由來。由於玻璃在不同光線下會反射出不同顏色,一天當中不論哪個時段看到大樓,都會帶給人不同的驚豔。

通過簡單的安檢後,搭乘高速電梯只花30秒就抵達位於68樓的觀景台,從240公尺高空俯瞰美景。如果覺得隔著玻璃觀景不夠過癮,也可再爬一層樓梯,到半露天的觀景台欣賞,不但可享受到風的吹拂,據說天氣晴朗時,甚至可看到40哩外的法國。

從觀景台望出去,不論是倫敦著名的地標塔橋、倫敦眼,還是泰晤士河上往返的大小船隻,都能一覽無遺。觀景台樓層中,還設置有吧檯供應飲品,最妙的是,角落處還鋪有人造草皮,讓遊客可以席地而坐,那悠閒舒適的環境,不論是與三五好友一同談天說地,抑或是仔細欣賞腳下的倫敦風光,都能讓人留下美好的回憶。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