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輕歌劇憨第德 紀念伯恩斯坦百年誕辰

2018/11/27 06:00

衛武營推出輕歌劇《憨第德》,紀念伯恩斯坦百年誕辰。 (衛武營/提供)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推出首檔自製輕歌劇《憨第德》,由美國知名作曲與指揮家伯恩斯坦改編自法國文學巨擘伏爾泰的諷刺小說,多次搬上紐約百老匯與世界各大劇院舞台,將於本週五在音樂廳歡樂上演。

今年是世界知名指揮和作曲家伯恩斯坦百年誕辰紀念,衛武營特別推出由他改編的輕歌劇版《憨第德》向大師致敬,他曾任紐約愛樂交響團音樂總監,指揮過世界各大頂尖交響樂團演出,且獲獎無數,曾拿下11座艾美獎、1座東尼獎、葛萊美獎終身成就獎及甘迺迪中心榮譽獎。

《憨第德》描述歐洲啟蒙運動時期,貴族私生後裔、樂觀青年憨第德,因愛上貴族女兒被迫浪跡天涯,遭遇戰爭、沉船、火山爆發、宗教審判、逃亡等衰事,雖然均逢凶化吉,但他在自我追尋過程中,樂觀主義信仰也受到挑戰。

衛武營表示,故事以輕鬆的喜劇風格,演出微酸帶苦諷刺精神,以音樂會形式呈現,邀請國際級男高音保羅‧葛洛夫、女高音伊蓮娜‧珊秋珮格,與國家交響樂團、台北愛樂合唱團,帶來一場妙不可言的輕歌劇體驗。

衛武營指出,故事主角短時間經歷多重天災人禍,但讀者無須擔心,因為翻過頁來,便是各種瞎爆的死裡逃生,或是神救援與萬里重逢,是「所有可能情節中最不可能的」,要獻給曾經跌落深淵,但沒有放棄的人,都能找到自己的花園。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