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婚姻研究院〉另一半職場受創 別急著評理

2018/11/26 06:00

文/Lucy Yang

工作上遇到不如意的鳥事在所難免,很多伴侶以為當另一半在跟你抱怨辦公室同事難相處、主管機車、事情堆積如山做不完時,要你好好分析,究竟到底是誰的錯?讓你評理。

豬隊友當真很嚴肅地分析起來,還評點的頭頭是道,最後還直接了當對你下了「自己的心態上很需要調整,必須好好反省」,這種再次打槍的結論。

見到另一半一臉像洩氣皮球,失志地望著你,問你辦公室的相處之道云云,請別當真他是在問你對錯是否在他身上。大部分的情況是,另一半當下要的只是你的安慰,是你以他的立場為他受傷的心靈說上幾句好聽的話,以同理心的角度安撫一下他工作上所遭受的委屈。如果能夠從別處得到安慰與理解,他不必將外面的不如意帶回家裡。

即便在聽完所有事情的來龍去脈,心裡定論是自己伴侶錯得離譜,談話的當下也不適合跟著落井下石,讓他陷入更多的責備情境當中,除非他心臟夠強,否則你們可能準備另闢戰場,將辦公室的戰火移到家裡。在對方心情緩和後,再找適當時機,談及你對這件事情的其他看法,一方面可以顧慮對方受氣當下的心境,表示自己永遠都是與他站在同一陣線的最佳神隊友,也可以讓對方了解自己也有需要檢討的地方。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