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大補帖〉感受每個微小幸福

2018/11/25 06:00

感受每個微小幸福

文/林琇琬

工作很忙、兒子開學,我累到跑去按摩,店內阿姨說:「妳有些感冒了,胃口不太好,天氣又變涼了,妳要好好照顧自己。」我說:「食物都吃不太下,只喝水,夜裡也不好睡,睡到一半又起來忙家務。」

阿姨說:「吃不下更要吃喔,一口一口慢慢地吃,每一口都帶著感謝,讓自己感受幸褔的滿足感,妳才會快好喔,媽媽很重要,妳還要照顧老公和孩子,要快快好起來。」

我說:「好久沒有感受到食物的幸褔感和滿足感了,就是很忙,忙到很累。」

阿姨說:「吃慢些,想像妳去旅行,在不同的城市看不同的人事物,無法改變的就要靠想像力了,讓自己快有活力,才能感受生命的每一份微小的祝褔。」

回家的路上,風涼涼的,我想著她跟我說的話,我真的要好好用想像力在每一天中,去感受每一口食物的祝褔、去感受每一天活著的祝褔,感受美好,才有能力去付出和照顧家人,我要好好欣賞每一天中微小的祝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