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與台灣樂迷滿滿的感動 指揮英雄 祖賓•梅塔

2018/11/19 06:00

祖賓•梅塔率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昨晚台北演出,同時於兩廳院戶外廣場同步轉播。(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凌美雪/台北報導)台灣樂迷很有福,在11月迎來眾多國際古典天團,繼上週「杜達美+柏林愛樂」北高巡演,並於衛武營戶外轉播之後,緊接著祖賓.梅塔率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南北巡演,昨晚來到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同時於兩廳院戶外廣場同步轉播,坐在輪椅上的祖賓梅塔,指揮功力私毫不減,帶給台灣樂迷滿滿的感動。

杜達美與祖賓.梅塔,年齡差距超過40歲,一位是國際樂壇躍升的當紅炸子雞,率天團柏林愛樂由北而南巡演;一位是年逾80的世界級指揮大師,率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由南而北接力巡演,兩天團在高雄衛武營交會,前後2日接力登場,兩位指揮家還在後台進行了「世紀之握」,成為美談!

兩個天團分別於高雄與台北進行的音樂會戶外同步轉播,則是這個樂季一大盛事,讓台灣古典樂迷,無論身處南方或北方,都可親炙天團魅力,也是美事!誠如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經理 Nikolaus Pont所說的,「台灣是一個對音樂充滿熱情的地方,我們希望和台灣持續保持連結,延續這樣美好的關係。」

昨晚演出的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已經是第5度來到台灣,而祖賓•梅塔大師更是第7次來到台灣,早與台灣建立起深厚的情誼,並累積為數可觀的死忠樂迷。因此,昨天傍晚起就聚集一堆樂迷席地而坐,為美好的視聽饗宴提早卡位。樂團先後演出舒伯特《羅莎蒙》序曲、D大調第3號交響曲,與理查.史特勞斯編制最大的交響詩《英雄的生涯》,觀眾在繽紛樂音的感動裡,度過了優美宜人的秋天夜晚。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