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味蕾幸福季─11月香港盛宴行

2018/11/13 06:00

阿拉斯加火焰雪山是占美廚房的招牌料理,備受顧客青睞。

記者莊士賢/香港報導.攝影

十八座狗仔粉店內販售的狗仔粉是粗而短小的麵條,形狀似小狗尾巴而得名。

首次參與「香港盛宴11月」的占美廚房,是香港享負盛名的老字號餐廳。

香港美食多元,美食活動也不少,如近期登場的「香港盛宴11月」活動,在11月期間,全港有百餘家餐廳為該活動特製品味菜單,有米其林星級大廚設計搭配的盛宴,也有經典餐廳推出的特選餐單等,品味舌尖上的香港繽紛美味,就趁現在!

Appendix Coffee & Bar結合咖啡廳與酒吧,早上和下午時段是洋溢咖啡香的咖啡店。

融合咖啡廳與酒吧的Appendix Coffee & Bar,開放式吧檯讓店員可與顧客互動。

二星級美食 欣圖軒

魚湯蟹拑脆香苗是欣圖軒人氣料理,其「香港盛宴11月」特製品味菜單中也有此道料理。

在美食界享有盛名的《米其林指南》,星級美食是許多旅人旅遊各地的參考之一,香港多家米其林星級餐廳也熱情參與「香港盛宴11月」,如米其林三星餐廳唐閣;二星餐廳欣圖軒、天龍軒、新同樂魚翅酒家;一星餐廳明閣、名人坊、蘇浙滙、文華扒房+酒吧、鐵板燒‧鑄等,各家餐廳也推出由米其林星級大廚所設計的菜式,旅人有機會品嘗不同的星級美味。

欣圖軒配合「香港盛宴11月」所推出的特製品味菜單中,蒜片青尖椒爆和牛是餐廳受歡迎的菜式。

今年首度參與「香港盛宴11月」的米其林二星餐廳欣圖軒,以傳統粵菜為主,強調以合適和傳統的烹調手法展現食材原有美味,此次推出的特製品味菜單涵蓋多道餐廳的人氣料理,如尊尚美饌脆三弄(麻香凍鮑角、化皮乳豬件、龍帶玉梨香)、脆釀鮮蟹蓋、魚湯蟹拑脆香苗、蒜片青尖椒爆和牛等,每道佳餚各具美味。

Coco Espresso是香港獨立咖啡店先鋒之一,旅人可品味香港咖啡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欣圖軒還有茶藝師為客人提供合適的茶品搭配美饌,饕客可藉此領略中國茶與食物搭配的絕妙滋味。

今年10月25~28日熱鬧登場的「香港美酒佳餚巡禮」,活動現場聚集眾多美酒與美食攤位。

以傳統粵菜為主的米其林二星餐廳欣圖軒,今年首度參與「香港盛宴11月」活動。

經典老字號美食 占美廚房

氮氣咖啡製作機台有點像啤酒拉霸機,乍看或許會誤以為是在倒啤酒。

同是首次參與「香港盛宴11月」的占美廚房(Jimmy’s Kitchen),是香港享負盛名的老字號餐廳,在香港已經營近90年。一步入餐廳內,掛在牆上的舊照片、紅色沙發、吧台前的高腳櫈、柔和昏黃的燈光,溫馨氛圍帶給人身在家中的親切感,英式殖民懷舊風情的佈置裝潢,則讓人宛如倒回昔日歲月。據餐廳員工表示,餐廳整體佈置大抵維持昔日風格,至今沒有太大改變,沿承傳統也成為餐廳的一大特色,從牆上掛著的占美廚房與香港景觀老照片,更讓人感受餐廳的歷史與懷舊韻味。

Appendix Coffee & Bar店內有自家研發融合咖啡與酒的美酒咖啡。

餐廳的經典菜式亦承載香港昔日味道,秉持傳統味道是它的一大特色,餐廳菜式從往昔至今沒有太大改變,許多來用餐的顧客也是為了品嘗這裡的特色菜,如招牌菜「阿拉斯加火焰雪山」、「奶油燴汁雞腿」等,皆是經典美味,許多顧客更是小時候隨父母親來用餐,長大後則是帶小孩前來用餐,代代傳承。餐廳員工亦多是老資歷,許多人都是年資數十年以上,和許多常客們有如家人、朋友般熟悉,對於顧客的需求、喜好也相當了解,濃厚人情味也是占美廚房經營多年屹立不搖的原因。

獨立咖啡店 Coco Espresso

除了品嘗多家餐廳推出的美味料理,在「香港盛宴11月」期間,也不妨品味香港的咖啡文化。近幾年香港開始興起咖啡文化,一些獨立、具特色、規模不大的特色咖啡店日益受歡迎,例如Coco Espresso,可說是香港獨立咖啡店先鋒之一。

位在上環的Coco Espresso,小巧店面人潮川流不息,店員在咖啡吧台前與顧客閒聊,讓店內洋溢親切人情味,老闆Johnson笑言這就是店面規模小巧的一大優點──可拉近與顧客之間的距離!

Johnson表示,獨立咖啡店的一大特色是可發揮創意製作咖啡,如店內的氮氣咖啡,可說是香港首家研發,加了氮氣的咖啡,剛開始喝起來有點像加了牛奶的口感,但過一會後再喝,就是黑咖啡口感了;咖啡外觀乍看有點像啤酒,製作機台也有點像啤酒拉霸機,乍看或許會誤以為是在倒啤酒呢!

特色咖啡店 Appendix Coffee & Bar

位在銅鑼灣商廈內的Appendix Coffee & Bar是融合咖啡廳與酒吧,早上和下午時段是洋溢咖啡香的咖啡店,到了晚上則搖身一變成為酒吧,不同面貌帶給人不同「味道」與體驗。老闆Liam笑說自己鍾愛咖啡,但也喜歡小酌一番,結合咖啡店與酒吧經營概念,可讓大家體驗不同的品酌樂趣。

在店內的開放式吧檯,顧客可與店員、調酒師互動,具私隱性的梳化座,則提供顧客在較不受干擾的空間內品酌咖啡或調酒。店內除了一般咖啡之外,也有自家研發融合咖啡與酒的美酒咖啡,以冷泡咖啡調和酒,推出獨特的美酒咖啡。酒吧的調酒也以不同職業,如醫生、會計師,推出一系列的特色調酒,調酒味道也與職業名稱有所關聯,品嘗調酒時也增添趣味。

深水埗地區 在地小吃

香港可說各處都有小吃美食,像是深水埗是勞動階層的美食天堂,許多餐廳、小吃店的小吃用料實在、價格親民,是大啖港式佳餚的好地點,如販售傳統香港麵食車仔麵的文記車仔麵,餐廳內多樣化的麵食、湯頭、配料,顧客現點現煮,傳統香港麵食美味讓人一吃難忘。

還有位在文記車仔麵對面的十八座狗仔粉,光聽店名即引人興趣,店內販售的狗仔粉是粗而短小的麵條,形狀似小狗尾巴,狗仔粉之名不脛而走,麵條配上香濃湯頭以及蝦米、醃菜等配料,味道豐富。此外,深水埗的在地街頭也藏有許多美食,熱鬧街道兩旁聚集眾多小吃,如咖哩魚蛋、傳統糕點等,旅人可邊逛邊大啖小吃。

明年別錯過 香港美酒佳餚巡禮

舉辦多年的「香港美酒佳餚巡禮」是香港年度美食美酒盛會,每年10月底熱鬧登場,今年為10月25~28日,共4天的活動,聚集眾多美酒與美食攤位,參與盛會的民眾可品味全球不同的美酒與佳餚。

以今年所舉辦的美酒佳餚巡禮來說,活動現場約有450個美酒與美食攤位,規模是歷年之最,美酒區有來自法、美、澳、西班牙、俄羅斯、格魯吉亞、克羅埃西亞等不同地區的參展單位,走逛攤位可品嘗來自不同地區的佳釀滋味。

美食區今年新增「咖啡園」及「環球街頭小吃」兩個展區,走逛「咖啡園」區可品酌不同咖啡店家、烘焙甜點店的咖啡與點心,在「環球街頭小吃」區則可品嘗有來自台灣、韓國、新加坡、歐洲、拉丁美洲等不同地區的在地美食。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乘國泰航空前往香港。

◆簽證:須至「香港政府一站通」網站(http://www.gov.hk)辦理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或是持台胞證入境香港。

◆時差:與台灣無時差。

◆匯率:1港幣約兌換新台幣3.9元。

◆相關資訊洽詢:香港旅遊發展局網站:http://www.discoverhongkong.com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