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柴可夫斯基作品 曾宇謙出輯簽名會粉絲

2018/11/12 06:00

曾宇謙發行新專輯「柴可夫斯基作品輯」。(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很多父母都希望生的兒子長大像曾宇謙,很多小孩扛著琴盒來簽名,也希望自己長大像曾宇謙一樣成為小提琴明星。曾宇謙為新發行的唱片「柴可夫斯基作品輯」,昨天在台北展開台灣首場簽名會,全場擠滿了大大小小的粉絲,有人還全家遠從新竹到台北,只為讓曾宇謙在琴盒上簽個名,又匆匆趕回新竹上提琴課。

小提琴家曾宇謙昨日舉行新專輯簽名會,受到粉絲熱情歡迎。 (記者趙世勳攝)

對於樂迷的熱情,曾宇謙表示非常感動,他說,除了非常謝謝他們,也很榮幸可以把自己的音樂與他們分享,尤其現在資訊這麼發達,國際上有這多知名的音樂家,「大家還願意來,實在很感謝他們支持,讓我可以很放手去做我想做的音樂。」

2018年對曾宇謙來說是豐收的一年,除了3月在台北、台中舉辦了票房完售的「夢幻樂章」獨奏會,也接下寶島鐘錶的邀約,正式成為品牌形象代言人,並推出聯名限量腕錶。最新專輯「柴可夫斯基作品輯」,是曾宇謙拿下「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比賽」最高殊榮後,再次回到莫斯科,與指揮大師普雷特涅夫與俄羅斯國家交響樂團合作,堪稱俄羅斯原汁原味的呈現,11月7日正式發行,預購就突破金唱片佳績。

「我是聽著我父母買的普雷特涅夫的錄音長大,」曾宇謙說,「他的鋼琴演奏總是魔力四射,且流暢自然。這次合作由他指揮帶領樂團,他不斷地鼓勵我演奏得更外放些,傳遞更多的想法更加地自由奔放。」

曾宇謙認為,普雷特涅夫和樂團很清楚如何展現音樂中所有的美感,他們熱情奔放地演奏,又兼具深度的理解,作曲家的靈魂,幾乎就在他們的音樂血液當中。而且,普雷特涅夫錄音效率非常好,大部分都走2至3次就ok了,指揮大師雖然話不多,但每次錄完都會親切地問曾宇謙:「Happy?」

台北簽名會上,環球音樂特別準備一個禮物籃送給曾宇謙,內容包括來自俄羅斯特產的巧克力、俄羅斯軟糖、俄羅斯冰淇淋等,希望讓曾宇謙回憶起在莫斯科錄製這張新專輯的美好時光。曾宇謙則毫不吝嗇地與現場索取簽名的粉絲分享,讓粉絲們都非常驚喜。

在台北簽名會之後,曾宇謙這星期將在台中與高雄各參與一場音樂會演出,之後也將於12月底再度到台中、高雄舉辦簽名會。2019年,曾宇謙將與普雷特涅夫攜手於日本展開4場正式的巡演,並與當地知名樂團包括東京愛樂等合作,之後也可能與大師展開歐洲巡演,對曾宇謙的音樂生涯來說,是又向前邁開一大步,曾宇謙說,「非常期待!」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