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澳洲雪梨舞團+雲門鄭宗龍 大明舞進衛武營

2018/11/05 06:00

澳洲雪梨舞團與雲門鄭宗龍合作《大明》。(衛武營/提供)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澳洲雪梨舞團首抵高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演出,一連2天帶來《光與暗》及《大明》經典雙舞作,其中《大明》邀請台灣雲門2藝術總監鄭宗龍編舞,這是創團50年來首度與亞洲編舞家合作推出舞作。

澳洲雪梨舞團推出《光與暗》經典舞作。(衛武營/提供)

澳洲雪梨舞團創立於1969年,是澳洲目前最頂尖、受歡迎的現代舞團,經常於世界巡迴演出,這次首訪高雄,也是舞團2度造訪台灣,帶來《光與暗》及《大明》經典雙舞作。

《光與暗》由舞團藝術總監拉婓爾‧納切拉親自編舞,意指在黑暗中的光明,以強烈的肢體動作、深沉節奏感的電子音樂,搭配舞台上燈光,製造出光與影的舞動,藉此來探討光明與黑暗。

衛武營表示,舞者在完全黑暗的舞台上,身體隨著強烈節奏感的電子音樂起舞,兇猛有力的肢體動作,就像黑暗中光芒在閃爍,忽明忽滅的光線,增強舞台強烈的張力,民眾享受震撼的聲光畫面外,思考世界沒有舞蹈會是如此黑暗。

《大明》由舞團邀請台灣雲門2藝術總監鄭宗龍編舞,這也是創團以來首度與亞洲編舞家合作推出舞作,以代表圓滿的滿月為靈感,蒐集各地方的月亮文化,並結合運用於舞台上,創造跨文化合作圓滿的意象。

拉婓爾‧納切拉首次來台造訪衛武營,他對於衛武營外型感到驚艷,走進室內空間感受熱情、友善,帶來兩部作品要讓民眾感受舞團熱情的能量與爆發力的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