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親子會客室〉是乖 還是廢

2018/11/04 06:00

是乖 還是廢

文/楊嘉敏

最近跟表弟見面,他聊起最近的煩惱。他的爸媽希望他接下爸爸一手建立的小吃店,可是表弟對服務業興趣缺缺,很想自己出去闖一闖見見世面。

表弟打從念高中開始,就自己半工半讀,從來沒伸手跟家裡拿過錢。爸媽非常反對他去外面上班,為此不知鬧過多少次家庭革命。但大哥到現在找不到工作,還在領爸媽的零用錢,所以不敢跟爸媽起衝突,是聽話的好小孩。

表弟在父母的眼中,是隻翅膀硬了想要飛出去的小鳥;表哥卻是乖乖待在籠裡等人餵養的小鳥。講到大哥,表弟不屑說了一聲:「廢!」我從表弟不屑的反應,體悟到一件事──爸媽眼中的「乖孩子」,或許是別人眼中的「廢人」。

孩子乖了,但不會也不想振翅飛翔;孩子不乖,能振翅高飛,卻不想讓他飛得太遠太高。這是當父母的矛盾,也是當孩子的難為之處;這是家庭的考題,也是自身的功課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