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來自台灣 美國福爾摩沙四重奏德國巡演

2018/10/31 06:00

「福爾摩沙四重奏」德國巡演,團員含小提琴家林允白(左起)、李家瑋,大提琴黛博拉‧裴,中提琴家陳則言。(德國好海洋音樂暨表演藝術協會/提供)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報導〕曾獲第10屆倫敦國際弦樂四重奏大賽首獎及阿瑪迪斯獎的美國福爾摩沙四重奏(Formosa Quartet),本月完成德國巡演,以歷經10年耕耘的「從匈牙利到台灣」之作進入慕尼黑愛樂、紐倫堡名歌手廳、布萊梅音樂廳、柏林愛樂等各城的主要場館。駐德代表謝志偉亦邀請當地政要出席21日的柏林場演出,各國嘉賓對4位亞裔青年音樂家精湛的琴藝大為讚譽。

美國福爾摩沙四重奏由4位父母來自台灣的年輕音樂家於2002年創立,在世界各地推動台灣音樂的國際化。14至21日的德國巡迴,演出曲目包含林煒傑《五首台灣民謠》,陳士惠譜寫阿美族神話《讓靈魂回家》,梁雷採集原民音樂素材的《歌聲的迴響》以及Dana Wilson《匈牙利民謠》、匈牙利大師巴爾托克的經典《第四號弦樂四重奏》。

美國福爾摩沙四重奏目前團員包括小提琴家林允白、李家瑋,中提琴家陳則言,大提琴家黛博拉‧裴,皆是傑出的獨奏、室內樂和管弦樂團演奏家,並於許多國際音樂大賽中獲獎。除西洋樂曲外,演出時一定會融入台灣本土曲目,中提琴家陳則言表示,希望藉此致力讓台灣文化在世界古典音樂界占有一席之地。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