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美味教室〉鑄鐵鍋料理 熱呼呼上桌

2018/10/31 06:00

番茄醬汁煮牛肉丸

文/文森.阿米耶Vincent Amiel 攝影/戴勒芬.艾瑪-康士坦丁Delphine Amar-Constantini

紅椒粉燉雞佐香菜醬

用鑄鐵鍋做菜有許多優點:耐高溫,還能在瓦斯爐、電爐及烤箱中使用。

香料紅酒燉西洋梨

鑄鐵鍋的導熱功能十分良好,烹煮時間長短皆適宜。對於要燉煮及以醬汁烹煮的菜肴而言,都是一種很完美的烹飪鍋具。

芝麻葉醬燉飯

蓋上鍋蓋來燉煮,能防止水分流失,能避免讓菜肴烤焦,更能在烹煮時保有最多風味。

綠咖哩淡菜

請多多使用鑄鐵鍋來料理吧!無論是想煮給兩個人、還是10個人享用,重點只需要看你的鑄鐵鍋大小是否合適。

〈達人小檔案〉文森.阿米耶 Vincent Amiel

曾於多間飯店及餐廳擔任廚師,現以創作烹飪書為主。同時也與《Elle》等美食版雜誌的工作團隊一起合作。著作《法國主廚40道鑄鐵鍋料理:一鍋到底,從主食到甜點,燉出幸福好味道!》(山岳文化)即將在台發行。

紅椒粉燉雞佐香菜醬

材料(4人份):

1/2顆檸檬+ 3片檸檬片、1/2顆甜洋蔥細切、20公克碎杏仁、8支雞腿、500公克櫻桃番茄切半、3湯匙紅椒粉、1/2把香菜、橄欖油、鹽

做法:

1.先在雞腿撒鹽及紅椒粉,接著在鑄鐵鍋中加入橄欖油。先將雞腿煎好,然後於鍋中加入櫻桃番茄、檸檬片跟碎杏仁。蓋上鍋蓋,放入烤箱以攝氏200度烘烤15分鐘。

2.將香菜、切碎的洋蔥及預先擠好的1/2顆檸檬汁,與些許橄欖油及少許鹽一起攪拌。最後將雞肉搭配醬汁一起享用即可。

番茄醬汁煮牛肉丸

材料(6人份):

800公克番茄切丁、1把橄欖、橄欖油、900公克牛絞肉、1顆洋蔥切絲、1把羅勒葉、3瓣大蒜細切、1湯匙孜然、1湯匙紅椒粉、鹽

做法:

1.以牛絞肉做成30幾顆牛肉丸子,接著在鑄鐵鍋中加入些許橄欖油,將牛肉丸稍微煎過。牛肉丸起鍋後靜置一旁,再於鍋中放入洋蔥絲、蒜末、紅椒粉及孜然一起拌炒。

2.鍋中加入番茄、橄欖及鹽,慢燉20分鐘左右,接著放入牛肉丸一起燉煮,繼續烹煮10分鐘。上桌前,再撒上羅勒葉,即可享用。

Tips:十分適合搭配義大利寬扁麵。

綠咖哩淡菜

材料(4人份):

4公斤清洗過的淡菜、1公升椰奶、1湯匙綠咖哩醬、2根大頭蔥細切、1個紅椒切絲

做法:

1.先在鑄鐵鍋中將洋蔥、紅椒一起拌炒。接著於鍋中加入綠咖哩醬跟椰奶,加熱烹煮2分鐘。

2.將淡菜放入鑄鐵鍋,蓋上鍋蓋,以大火烹煮3分鐘,直到所有淡菜都開殼,即可完成。

Tips:可搭配薯條一起享用!

芝麻葉醬燉飯

材料(4人份):

1顆洋蔥切碎、300公克芝麻葉、150公克帕馬森起司、250毫升白酒、2 瓣大蒜、250公克義大利阿柏里奧米、75公克松子、鹽、胡椒、橄欖油

做法:

1.在鑄鐵鍋中加入些許橄欖油,將洋蔥末來回拌炒加熱。接著,在鍋中加入米粒並攪拌烹煮2分鐘。將白酒加入鑄鐵鍋中,溶解鍋底煮焦的醬汁後,繼續烹煮至醬汁收汁到一半的程度。

2.鍋中倒入2杯水,加入些許鹽及胡椒。蓋上鍋蓋,以小火加熱烹煮。視情況需要再加入一杯水,直到米煮熟為止。

3.將芝麻葉、松子、大蒜、帕馬森起司及100毫升的橄欖油一起拌勻,做成芝麻葉醬。燉飯搭配芝麻葉醬一起享用即可。

香料紅酒燉西洋梨

材料(6人份):

4顆西洋梨去皮各切成兩半、3個八角、500毫升紅酒、3顆柳橙、1根肉桂棒、6湯匙蜂蜜、幾根薄荷葉切碎

做法:

1.在鑄鐵鍋中放入柳橙、紅酒、八角、肉桂棒及蜂蜜,一起加熱至小滾。

2.鍋裡加入西洋梨,蓋上鍋蓋,烹煮30分鐘。煮至一半時,將西洋梨翻面續煮。

3.煮好後蓋著鍋蓋,放涼。若汁液收得太乾,可加入些許柳橙汁。品嘗前撒上薄荷葉,即可享用。

(圖片提供/山岳文化)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