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世代〉愛 豈容你的自私

2018/10/31 06:00

文/林君

我有個朋友,每次見面都把我當心理醫生,不厭其煩地描述她看到前男友留下來的東西、經過他們交往時去過的餐廳時,心中下了一地的濕漉,每次想到他總是哭得一塌糊塗,無助得像是迷路的孩童,說得好像她這輩子都忘不了那個男人,也不認為自己可以像愛他一樣再去愛其他人。

聽起來很深情吧!可是我無法為她感動,因為我看見她現任男友不畏炎寒,天天接送她,現時還在大太陽底下等著我們聚餐完,要把她平安地送回家。

很難想像有人可以一邊享受著別人的溫柔對待,又一邊將其拒之心門外,他們自認自己的愛情悲烈崇高,而對別人的愛情則是不屑一顧,輕蔑地踩在地上踐踏。

英國導演安德魯‧海格執導的電影《45 Years》描述一名白髮蒼茫、年過半百的男主傑夫,在得知前女友死在冰川裡,並保持著二十多歲時的模樣,一時心猿意馬,惦記著守了漫長歲月的等待,而開始本能排斥相處了四十五年的妻子,並且一心想去尋覓遺失在時光裡的愛戀。

影片評論區一窩峰地罵評如潮,有人斥責男主是個「渣男」,怎能心裡裝著個人,又若無其事地和另一個人相愛,處了四十五年的歲月,在最後又將一切幸福的假象劃開;有人怨懟男主的「無情」,聽到前女友消息,逕自沉浸於只有前女友和他的時光,擠兌結褵四十五年的妻子;有人痛批男主「假深情」,一邊說著只愛前女友,卻又在這些年頭裡苟且偷生。

餘生中,還愛著另一個人並不過分,可惡的是欺瞞,說了一生的謊,還希望對方誠懇以待,把自己當作此生的摯愛,實在太自私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