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因為愛所以放手 最後的溫柔是成全

2018/10/31 06:00

(圖/棉花糖)

文/LAKIKI

LAKIKI最喜歡的漂漂阿姨跟姨丈離婚,從美國回到台灣了。漂漂阿姨一直是LAKIKI崇拜的偶像,年輕時留著一頭烏黑長髮,纖細的身形總是穿著合身的洋裝,講話的聲音永遠輕輕柔柔的,小時候LAKIKI常幻想長大後可以跟漂漂阿姨一樣就好了。話說阿姨與姨丈的這段姻緣是外婆牽的線,與漂漂阿姨見面的姨丈對阿姨一見鍾情。「這絕對是天註良緣,不然要去哪裡找條件這麼好、負責又溫柔的對象結婚?」LAKIKI的母親總是這麼說。

阿姨與姨丈膝下無子,說好兩個人要一輩子兩人世界,去哪總是手牽著手,兩個人的感情甜蜜到要滴出汁來,會離婚真是跌破周圍人的眼鏡,但不論親友們怎麼質問,阿姨總是不願意說出離婚的原因,「我不想分手後道人長短,畢竟我們有過很美好的時光。」阿姨的臉上露出落寞的表情。

後來,在美國的阿姨好友們看不下去,偷偷跟周圍的人透露了他們離婚的原因。「男方在任教的大學跟學生談起黃昏之戀,學生還懷孕了。」LAKIKI很訝異地跟阿姨求證,「我願意成全他們,妳也知道我身體不好無法懷孕,妳姨丈一直都很喜歡小孩。」淚水在阿姨眼眶裡打轉著。

如果阿姨能自私一點就好了,偏偏我這個阿姨是全天下最體貼人意的女人。阿姨回到台灣後,沒聽過她抱怨前夫一句話,她收了幾個學生教英文,「日子過得下去就好了,我身邊還有點存款,生活應該沒問題。」阿姨做甚麼事都不讓人擔心。

年過半百的阿姨仍然氣質高雅,在經歷過一場婚變後做了最後的取捨,成全對方。「我是愛妳姨丈的,可以圓他成為父親的夢,我很開心。」原來愛一個人就是愛他所愛,這應該就是愛情的最高境界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