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曾谷涵/打蚊子

2018/10/30 06:00

◎曾谷涵

與網友第一次見面相約在素食自助餐廳,未到晚餐高峰時段,用餐區只有寥寥數人。他是一個幾小時前在手機交友軟體發來訊息的南非人,才來中部城市工作不久,想認識新朋友。中文說得不錯,吃素超過十年,喜歡超級英雄電影,身上有三個刺青。這些也是我在吃飯時一點一點認識的。

後來我們討論起性生活,不確定是否太露骨,才意識到旁邊來了一個阿姨獨自用餐。我踢了踢腳,感覺有蚊子在叮我。在素食餐廳打蚊子可能不太合宜,吃素是否與慈悲有關而打蚊子又有多少因緣果報?且前面梁柱還掛著某法師的肖像感覺正注視著我。我只好持續輕輕抖腳,好像有點性焦慮那樣。

就在我們聊到某些瑜伽姿勢有助於性能力時,忽然啪一聲,南非人嚇了一大跳撞了桌子一下望向旁邊的阿姨,但他沒有作聲,眼神對我傳來巨大的問號,可能覺得在這裡說粗話也不太合宜。原來阿姨一掌火辣辣地打在他的小腿上。我也用眼神回傳一個真要命。

「這麼多血啊,阿彌陀佛。」阿姨拿起紙巾擦手這麼說。驚魂未甫,她竟然開始對我們說世界末日要到了的事,她說只有他們的教會能夠得救,然後念了一串地址以及大概方向,希望我們待會過去看看。不知如何是好,我們開始整理桌面,然後他拉起我的手一起離開。我問他聽懂不懂「畫風」,因為剛剛那阿姨畫風轉變也太大了。他大笑說他懂。●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