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一位緬甸僧侶教我的事

2018/10/30 06:00

仰光大金塔因供奉佛陀遺物,是緬甸人心中最神聖的佛塔。

今天的品嘗者/徐鈺恩

因為在當地觀光區有了被拐錢的經驗,這次去的又是緬甸最富麗堂皇的佛塔,我變得比較謹慎些,對於英文好又很主動的當地人,一律用微笑、搖頭跟謝謝回應。

裡面有一個供奉佛陀腳印的小佛塔,見到一位僧侶對我微笑,我向他用緬語問好。一提到我從台灣來,他很開心地說他女兒也是嫁到台灣,就開始帶我參觀整座大金塔,並教我如何拜緬甸的生肖。

花了兩個多小時終於逛完大金塔,他找了一輛計程車陪我搭車,還付了車資。對於這樣如天上掉下來的好意,我心裡有些害怕,直到他和我道別時說了一句:「You are my daughter.」我才卸下心防,忍住眼眶裡的淚水,雙手合十行禮並用緬語說:「真的非常謝謝,爸爸。」他微笑、手握拳,輕輕地在我額頭點了一下,就轉身離開。

我用眼神目送那深紅色袈裟慢慢縮小的背影,就快看不見時,他回過頭看我,我用力揮手,他也在遠處揮手向我道別。

我對於自己對他的防備心感到慚愧,緬甸出家人的善良替我上了一課:被騙後,還是可以相信人世間有真善美的存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