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蘭若寺進階版 台灣豫劇團賀歲公演

2018/10/30 06:00

台灣豫劇團明年將推出《蘭若寺》台北首演,由張瑄庭(左起)飾演聶小倩,劉建華飾演燕赤霞,蕭揚玲飾演寧采臣。(台灣戲曲中心/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台灣豫劇團2019年賀歲戲《蘭若寺》,將在台灣戲曲中心登場,過去豫劇團曾應邀高雄春天藝術節演出,受到觀眾熱烈歡迎,造成一票難求的盛況,豫劇團表示不僅將劇本重修,更聘請服裝設計師添置新裝,此次台北首演為《蘭若寺》進階版,邀請戲迷一定要前往劇場觀賞。

《蘭若寺》以男女間的愛戀為主軸,敘說寧采臣、聶小倩與燕赤霞在蘭若寺初遇的故事。傳藝中心陳濟民主任表示,此次台灣豫劇團重新詮釋《蘭若寺》,改編自聊齋故事〈倩女幽魂〉,由蕭揚玲、劉建華、張瑄庭主演。編劇劉建幗、導演殷青群不僅重新修編劇本內容,劇團也邀請到獲獎無數的服裝設計師林恆正為演員設計新裝。

台灣豫劇團彭宏志團長說,導演殷青群嘗試以傳統方式融合新創劇本,將與鬼才編劇劉建幗共創新火花,演出精采可期,票房目前已超過7成,期望在演出當天能夠高朋滿座。藝術總監王海玲也特別指出,《蘭若寺》探討的議題特殊,跨越性別的情愛糾葛及演員跨越行當的挑戰,都值得進劇場一探知曉。

台灣豫劇團《蘭若寺》將於明年1月12、13日演出,此外,編劇劉建幗將於11月10日在台灣戲曲中心台音館,與王海玲攜手帶來「蘭若一夜──愛真的需要勇氣」導聆講座,帶領戲迷朋友認識《蘭若寺》後,再走進劇場觀賞,報名資訊詳洽台灣豫劇團粉絲專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