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明明就是個渣男 好友卻離不開

2018/10/17 06:0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好友A女和同班B男交往兩個月後,我認為B男常有許多無法讓人接受的舉動,像是約會放鴿子、出去玩的錢要求A女全部買單、與其他女生有曖昧關係,而且是個控制狂,十分自我中心。

除此之外,還跟別的女生藕斷絲連,讓我覺得他配不上A女。但A女真的用情很深,處處為B男說話,而B男也知道這點,所以繼續為所欲為毫不自制,甚至絲毫沒有一點悔改的心意。請問這樣的情況我該如何開口,說服B女放棄這段感情?

A:來函顯露出妳對A女男友有許多不滿的情緒,那是因為身為好友,妳看不慣B男的一些作為,很為她不平,內心也很急為何A女不介意這些在任何人眼中都是不好的行為。B男必有吸引A女的優點,令她著迷,只聚焦在兩人的互動中,只要看到B男就開心,其他的事都看不到也聽不見,所以妳現在說什麼,她是聽不進去的。

A女可能正好就欣賞這種狂妄自大的男孩,她喜歡做他身邊的小女人。這兩個月來的交往對她而言是新鮮而刺激的,約會放A女鴿子或讓她出錢,B男必有說服她的理由;而與別的女孩廝混,他也必然拍胸脯保證只是普通異性朋友,所以A女相信B男,全心享受戀愛的滋味。然而B男若真的是在利用A女的純情滿足自己的私慾,時間一久,A女必會覺察,因為感情是雙向的、對等的,真心付出才有真實的回報,A女自然會感覺到沒有被重視被呵護,那個時候光是甜言蜜語就起不了作用了。

感情的事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就算妳認為A女該跟男友分手,妳也不能勸她分手,婉言提醒一些不公平或不合常理之事是可以的。當她不開心時,在她身邊做個好的聆聽者陪伴者就可以了,時間可以增加他倆的互動,A女逐漸自然能辨識這是否是她真正要的戀情。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