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嫁給小氣尪 過起錙銖必較的生活

2018/10/10 06:00

文/LAKIKI

Y小姐是LAKIKI一起長大的玩伴,做人海派、從不跟人計較的她,居然嫁了一個世界級的小氣鬼。據說Y小姐婚前並不覺得先生小氣,原因是Y小姐的先生雖不會請客,但自己該出的也絕不會少給。

但結婚後,Y小姐先生的態度丕變,不但事事計較就算了,就連自己該出的份也算得清清楚楚。「他的理由是,成為家人後,另外一半金錢的使用方式也是他需要掌握的部分,如果不嚴格地控管,家庭收支會失控。」Y小姐無奈地說。

對金錢如此有控制慾的原因在於他的原生家庭。據說小時候曾經過著富裕生活的他,因為父親受到壞朋友的影響開始花天酒地後,家裡的經濟一蹶不振。Y小姐的婆婆需要去別人家幫傭,且省吃儉用,才將Y小姐的先生扶養長大。

「我是可以理解他,但夫妻倆要算到連一塊錢都不能少也未免太可悲。」Y小姐搖搖頭,「出去吃飯時,他會記得上一餐他多付了多少錢,這餐非要我付才行。我質疑的是,連這點小錢都不願意付出,我們的婚姻還有意義嗎?」Y小姐繼續說。

「妳要不打從心底接受他就是這樣的人、這就是他的金錢觀,要不就趁早結束婚姻,因為錢的事是天天都會發生的。」LAKIKI勸說著。

後來,Y小姐的結論是,先生除了節儉過度外,不賭不嫖,也沒有甚麼壞習慣,她決定再為了這段婚姻努力看看。

話說節省是美德,但是節省過度就是小氣了。每個人的金錢觀念深深地受到原生家庭的影響,不是一時半刻說修正就可以修正的。LAKIKI認為,給彼此的金錢觀一點自由度,才是有智慧的做法,因為,想緊握在手的東西,通常最難留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