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來到琥珀之鄉

2018/10/02 06:00

展示櫃上的琥珀琳瑯滿目,造型及色彩繽紛多樣。

今天的品嘗者/謝博光

傳說波羅的海沿岸幾千萬年前種滿松樹,有一天,突然有如地震般地動天搖,松樹全埋入地底,擠出的松脂積年累月即成琥珀。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並稱波羅的海三小國,立陶宛位處最南端,擁有最富麗的自然風光,最大河川涅姆納斯河流經大半國土,最後注入波羅的海,那裡就是著名的「琥珀海岸」。立陶宛的琥珀,在沿海諸國中產量最多,品質最佳,故有「琥珀之鄉」美稱。

在立陶宛街區徒步走逛時,不經意路經一處琥珀博物館,領隊就順道帶我們進去參觀,這是沒在行程規劃內的不期而遇。館內除展示琳瑯滿目的琥珀,也設有門市,並開立產品保證書,價格不菲,每只約新台幣萬元起跳,但仍有不少團員採購。後來另在拉脫維亞數家藝品店,所見琥珀有新台幣數千元,也有令人瞠目結舌的百萬元,價格懸殊,外行人無法窺知其中玄機!而路邊擺攤的琥珀僅數百元,反被認為便宜無好貨而不敢買。聽領隊說,當地既然盛產琥珀,貨源充沛,以原石切飾直接上市,若以作業過程留下的碎石拼組混充,其程序更繁瑣而徒增成本,擔心買到這種等而下之商品其實是多慮了。但不管有無購買,一次欣賞到這麼多的琥珀,著實教人大開眼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