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開幕暖身 衛武營國慶日辦入厝趴

2018/10/02 06:00

管風琴家劉信宏將於衛武營入厝趴演出。(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開幕倒數,提前於國慶日辦入厝趴暖身,於當天中午起至傍晚,在2廳1院推出13場表演,另有歌劇院前廳展覽米龍裝置藝術,讓民眾穿梭場館免費搶先體驗觀賞演出,還能集章換取小禮物,享受藝術生活的樂趣。

栢優座將於衛武營表演廳演出。(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這場名為「衛武營入厝」的超親民派對,由台灣傳統習俗發想,取民間在正式搬入新家之前,都會先邀請親朋好友到家裡暖宅、接喜氣的概念,廣邀國人像「厝邊」一樣一起到衛武營各廳院走走,一邊串門子、湊熱鬧,一邊發現廳院轉角或門後的驚喜演出。

衛武營將於10月10日上午11點至晚間9點開放場館,依據習俗邀請民眾參觀,音樂廳、表演廳、戲劇院則自中午12點到晚間6點半,推出京劇、鼓擊、管風琴演奏等微型演出,用藝術代佳肴款待造訪民眾。每場演出全長約15至30分鐘,民眾可於現場排隊免費自由入場,每人都有機會欣賞全部演出;戶外草坪則自下午4點至晚間10點有黃昏市集,提供民眾休閒遊憩。

值得一提的是,衛武營擁有國內首座葡萄園式音樂廳及亞洲表演場館中規模最大管風琴,因此,入厝這天特別邀請管風琴名家劉信宏舉辦演奏會。

其他表演團體,還有他拉喇叭團帶來今年代表作《國王的人馬》,演出非語言喜劇,台詞由肢體取代,用無國界的音樂語言與民眾同歡;優質劇團栢優座由導演許栢昂演出《入厝,請來逗熱鬧》,以說唱方式向民眾介紹劇場,將參觀及劇場演出規範轉化為演出內容。戲劇院邀請高雄在地音樂劇場「唱歌集」,演出首發原創影集式音樂劇《紐約台客》,以紐台混搭、融合流行、爵士、百老匯等不同風格原創音樂,歡喜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