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吉娜兒的人生食堂〉草莓牛奶聖代:熱戀不是只有一種味道

2018/09/23 06:00

(圖/吉娜兒)

文/吉娜兒

冰淇淋外層淋上帶著琉璃光澤的草莓醬,就像芭蕾女伶粉紅色的舞裙,邊緣鑲有幾顆新鮮藍莓裝飾,最頂端還擠了好幾圈雲朵般的鮮奶油,看得少女心都冒出來了,美得不知道該從哪邊開始吃。尤其,混在其中的草莓果粒,跟隨著草莓牛奶冰淇淋一起在嘴裡化開,濃郁香甜的滋味好似舞者輕柔的舞步,吃著吃著,讓人想要跟著原地旋轉。小柔嘴裡品嘗的是草莓牛奶聖代甜蜜的滋味,心裡嘗到的卻是正正相反的愛的酸苦。

站在日本東京表參道某個看不懂路名的路口,小柔抬頭望了望無雲的藍天,嘆了口氣,繼續吃起剛買的草莓聖代,邊哭邊吃,一邊覺得好甜好甜啊,一邊卻又覺得好傷心好傷心啊!甜蜜與痛苦的滋味同時在她心裡反覆來回衝撞著,行人看見她臉上扭曲的表情,不是轉頭與同伴竊竊私語,就是走到路邊避開她。

「阿德你這個豬八戒、討厭鬼、沒良心的臭男人,最討厭你了!竟然讓人家一個人走掉,為甚麼沒有追上來?」小柔在心裡咒罵一同旅行的男友,才罵完,眼淚又盈滿眼眶,但是,嘴裡旋轉中的芭蕾女伶把她從悲傷的情緒裡拉了出來,等嘴裡的冰一融掉,傷心就又來接棒,一會兒甜蜜、一會兒心酸,反覆循環著。小柔大口咬下冰淇淋,她真心為自己感到可憐,因為和阿德吵架,她被丟在國外的馬路邊,雖然是她自己一氣之下走掉的。

「卡滋〜卡滋〜卡滋〜」沒想到連甜筒都這麼酥脆好吃,原本還掛著兩行眼淚的小柔,不禁在心裡讚嘆這也太好吃了吧!突然有隻手伸了過來,迅速的把小柔手上最後一口冰淇淋搶走「卡滋〜這真的很好吃耶!」「這是人家的冰淇淋,給我還來!」小柔大叫起來。「ㄟ,我剛一路跟在妳後面,走很久很辛苦耶,吃一口會怎樣啦!」只見小柔嘟著嘴,好像沒那麼氣了,阿德牽起小柔的手說:「貪吃鬼,等一下還要吃甚麼?」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