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軍師團〉那年分手後 愛未曾離開

2018/09/23 06:00

(圖/棉花糖)

你離開了,但又好像沒有離開,而我想著想著,好像又更依賴你了。原來,我還是喜歡著你,在那年刻骨銘心愛情裡的你。

〈心中遺憾留存至今 還是喜歡著你呀〉

文/羚兒

每當看完青春校園劇或是那種徒留遺憾的愛情電影時,總會喚起我靈魂最深處的渴望和惆悵。偶爾在不經意時對著夫說一句:「好想談戀愛唷!」惜字如金的他一如往常地屏蔽掉我這句他認為是「無病呻吟」的話語。

雖然品嘗身邊沒有你的遺憾與酸澀是我一生的功課,但每每想起你,就如冬日懷裡揣著個悶燒的暖手爐,火光雖小,卻足夠溫暖我的靈魂,讓我得以自現實生活中剝離出來,直接面對自己內心真實的情感。

我們曾經如此契合,一起談文學、聊電影,當聊到一些生活給的荊棘時,總會有默契地在戳中心中痛點時哭泣。如果角色互換,是夫在我面前痛哭,我會覺得「有一堵厚重的土牆倒塌了」,而有一絲不安帶點手足無措的嫌棄感。而你,我曾經的愛,你的哭泣在我心中總是那麼可愛,像一個多愁善感的小男孩。我們不需透過雲雨之歡,而在彼此的交談和話語中,就能契合到一起爬升至巫山,至人生最酣暢的迦南美地。

可惜浪漫不是麵包,你我太相似了,猶如兩隻刺蝟要相擁,怎麼樣都會刺傷彼此。現在的你很好,有如姐如母般照料你的女友,而我身邊也有呵護我的夫和可愛的孩子。儘管一年之中還是有零星幾次我們忍不住聯繫彼此,互訴生活的無奈和想躲進對方懷中的烏托邦,但是有些情感藏起來就行,因為日子依舊要流動,人還是要前行,雖然我……還是喜歡你。

〈想著念著喜歡著 記憶中愛著我的你〉

文/陳彥彤

手微微顫抖著,小心翼翼打開信封,輕柔地拿出信紙,期待看信的心情就像剛從信箱收到你寄來的信一般,只是信封已經泛黃,信紙上的字已經看不清楚了,得戴上老花眼鏡,才能閱讀,而內容已不重要,我只是看著你的字,想著你的人。

歲月過得好快啊!

曾經愛過的人,永遠都會記得;曾經喜歡過的人,永遠都在心裡;曾經甜蜜的愛情,不會隨著年華老去而消失,只是藏在記憶裡。我沒有辦法忘記你,明知此情已成追憶,不會再接到你的信了,不知你現在過得如何?還是會想起你俊帥的臉,想起你溫柔的笑,想起你對我深深的愛。我想,你身上應該也漸漸有了歲月的痕跡,如果在人群裡遇見你,我能認得出來嗎?

我還是喜歡著你,喜歡你的感覺一直都還在。

分手的原因是甚麼?心被傷得多麼痛?愛情的裂痕有多深?事過境遷,何必在乎?忘不了的是你手掌心的溫度,懷念的是你的體貼和柔情蜜意。總是不經意地就會想起你,在下雨天、在疲憊時、在獨處時,清晨時分、午後時光、夜裡醒來,思念隨時湧上心頭。

想寫信給你,還是原來的地址嗎?想打電話,還是相同的號碼嗎?網路尋覓你的現況,何必呢?讓我記得最完美的你就好。

我還是喜歡著你,年輕時遇到的你;我還是喜歡著你,那個我深愛的你;我還是喜歡著你,將我緊緊擁抱的你;我還是喜歡著你,那刻骨銘心愛情裡的你。

倒一杯紅酒,把你的情書一封封再看一遍,微醺的眼睛看著信,好像再見到你一樣。

不想你,好難!還是喜歡著你。

〈我用我的方式 繼續愛著你〉

文/款款

在人來人往的街上,我因那和你相似的背影而佇足,我知道不是你,但仍假裝不經意地對那背影品頭論足,身高沒這麼高、肩膀沒這麼寬、頭髮......,突然那背影轉身,我心緊了一下落荒而逃,一時間無法安撫紊亂情緒,那無法言喻的挫折感,所以,我到底還是期待那背影是你,只是無法坦白接受自己想的還是你。

對他人而言的平凡日子,我還記著那是你的生日;那座不起眼的小公園,那是我們第一次牽手的地方;修指甲時,想到曾經有人叮嚀我不要剪受傷;面對陌生環境時,想到曾經有人會擔心得打電話給我確認我的平安。

你離開了,但又好像沒有離開,而我想著想著,好像又更依賴你了。

無法形容你在我心裡的位置,那是不可能再被提起的,但卻又無法視而不見。生活喜好都有你的一部分,而聽過的歌都是一種回憶隨機播放,甚而有時還是一種人生重擊,因為無論我怎麼相信時間能沖淡過去,但現在想的還是你。

也許那是因為當時我們愛得如此純粹,當時還青澀的我們沒有太沉重的未來,更也許是羨慕當時的我如此無畏無懼,讓我在殘破現實中還能浸在那些回憶裡逞逞威風。

但我心裡也明白,能想起並不是真的能回得去,後來也遇過了其他人,反覆磕磕碰碰著折傷千百回,卻只能在夜裡一場有你的夢境裡得到安慰。夢裡我們牽手走在回家路上,你陪我到家,我又再陪你走了一段,陪來陪去誰也不肯先鬆手,醒來的我似乎又談了一場戀愛。終於,我能坦然心裡還有你,而不再被回憶勒索著,當時相愛一定有它的道理,分開了也能用我自己的方式繼續喜歡著,而不會打擾你。

我們分開了,只是,我想的還是你。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