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專業治理 文化部一級主管大洗牌

2018/09/19 06:00

新任史前館館長王長華具備人類學專業以及博物館經營實務。(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為讓台灣文化場館營運更具專業效益,文化部昨(18)日公布最新一波人事更動,原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任吳榮順任滿歸建,原職由文化部主祕陳濟民接掌;原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館長王長華回鍋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接任館長,台史博館長則由雲科大未來學院院長林崇熙接任。

文化部主祕陳濟民將接任傳藝中心主任。(記者陳逸寬攝)

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史前館預計於明年成立「世界南島文化研究中心」,將推動「世界南島文化在台灣」計畫,南科考古館亦將展開試營運及開館,面對各項新任務,鄭麗君認為,曾為史前館副館長的王長華,在博物館經營實務方面深具經驗,是此階段館長最佳人選。為讓專業能量更強化,文化部未來希望將台史博由四級機構提升為三級機關,也期盼借重林崇熙教授所具備的宏觀視野,能從博物館經營出發,積極拓展台灣史的研究與教育推廣,以更大格局帶領台史館。

鄭麗君也指出,此次將借重陳濟民豐富的文化行政經驗,以加速完成高雄傳藝園區工程,以及讓宜蘭傳藝園區的「開枝散葉」和「接班人」計畫接軌;這一波人事調動還包括部內與所屬館舍的職務調整,包括文化部主祕由文化資源司司長陳登欽接任;文化資源司司長由綜合規畫司司長洪世芳接任;綜合規畫司司長則由文化資源司副司長林宏義接任。另外,國立國父紀念館館長林國章調任文化部參事,館長職由文化部參事梁永斐接任。

此外,國立台灣美術館及國立台灣文學館,文化部已完成徵詢新任館長人選,預計於9月底行政程序完成後向各界說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