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上看8億天價的小碗

2018/09/17 06:00

清乾隆御製琺瑯彩虞美人題詩碗,估價高喊8億元台幣。(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香港蘇富比(Sothebys)2018年秋季拍賣會,為期2天的台北預展昨天落幕,450件精品預估總值超過95億台幣,其中,「清乾隆御製琺瑯彩虞美人題詩碗」以估價待詢、成交價高喊上看8億元台幣,成為備受關注的一大亮點。

蘇富比表示,虞美人題詩碗為私人珍藏中最頂級的乾隆御製琺瑯彩之一,碗身有琺瑯彩畫虞美人花紋裝飾,並題有明代進士徐桂的詩句「迎風似逐歌聲起,宿雨那經舞袖垂」,而類似此琺瑯彩畫虞美人花紋的文物,目前僅知台北故宮院藏一對「清雍正 琺瑯彩瓷虞美人花碟」,因此預料物以稀為貴,可望創新高價。

另有此次未能來台展出的重點藝術畫作,為1960年代抽象派大師趙無極生前創作尺幅最大作品《1985年6月至10月》,其尺寸為280x1000公分,預估將以14億台幣成交,有望刷新趙無極作品的世界拍賣紀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