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2018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 許瑋博旅行得第一

2018/09/03 06:00

許瑋博作品《旅行》,獲2018「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金牌獎。(中華民國舞蹈學會/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文化部所屬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主辦、中華民國舞蹈學會承辦的2018「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上週決賽選出得獎作品,分別由就讀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舞蹈研究所的許瑋博以《旅行》獲得金牌獎;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舞蹈系的簡麟懿作品《八苦》獲銀牌獎;就讀於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舞蹈學系碩士班表演創作組的辜婉玉作品《時候》獲銅牌獎。

中華民國舞蹈學會表示,今年計有138件作品報名參賽,競爭激烈,進入決賽的30個團體,於決賽當天,各個使出渾身解數,彼此炫技,展現各自的創造力和舞技。評審們對於參賽團隊在舞作編排架構、道具使用以及動作俐落上,給予相當大的肯定,並遴選出金、銀、銅牌獎各1名,另有優選5名及佳作7名等,共15件作品。

評審表示,金牌獎得主許瑋博以現代芭蕾技巧及俐落肢體展現出鳥的意象,道出旅行中的所有際遇;銀牌獎得主簡麟懿藉由道具桌子的使用,明確區隔出不同空間的角色狀態,編創手法頗具新意,令人印象深刻。

中華民國舞蹈學會理事長賴秀峰表示,本次15位獲獎編舞者中,除有舞躍大地常勝軍,更有許多新銳編舞家一同參與比賽。得獎作品將於10月6日(六)在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演藝廳精彩重現。詳細資訊可上https://creativedance.culture.tw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