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軍師團〉不堪回首 我的愛情黑歷史

2018/08/26 06:00

(圖/喬安娜)

一旦身陷情網,腦子也開始不聽使喚,為了愛情做了一堆蠢事,這段愛情黑歷史,自己回想起來都覺得當年好傻好天真。

〈為博郎君一笑 上演捷運狂奔秀〉

文/YSL

愛情讓人腦殘,活生生血淋淋的愛情黑歷史真是一部不堪回首的青春大片。那一年,大學三年級的我,遇見了人生第一個初戀男友。

他是一個視準時如生命的男人,每一次約會,只要我遲到三、五分鐘,他必在行事曆上記錄我遲到的分鐘數,並且在一個禮拜之後加總,計算我總共耽誤了他多少時間。每一次快遲到時,我總是蹬著兩吋以上高度的高跟鞋在捷運站裡狂奔,把手扶梯當樓梯爬,再用早已捏在手上的悠遊卡嗶的一聲快閃出站,為的就是能準時抵達,換得他見到我時第一時間的笑容。但偏偏我遲到五分鐘是常有的事,而他的臭臉也從景美捷運站一號出口,持續到我們走進大學的山洞口,遲到在先的我總是謙卑、謙卑、再謙卑,即使踩著高跟鞋也一路追著他快走的腳步,不停地賠罪道歉,直到他露出歡顏為止。現在想來,和他約會比上班打卡更刺激,而我竟也甘之如飴。

記得有一次,我精心打扮,穿上新買的咖啡色絲質小可愛和蕾絲黑裙,他第一眼見到我,竟冒出一句:「妳穿得也太像酒店上班的小姐了吧?穿這樣我不想跟妳走在一起。」我說:「會很奇怪嗎?還好吧?」他說:「妳還是回去換衣服吧!不然我們今天就先散了!」於是我又原路折返,經過了十六站的捷運站,再徒步十三分鐘回到住處,換上他曾經見過的「絕不NG的安全牌衣著」,再頂著大太陽徒步到捷運站搭十六站之後,終於回到景美,再走往市區圖書館,找到已經在那吹冷氣看雜誌的他。來回折騰近兩小時的我,為了他這張笑臉而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而那套剛入手的「酒店上班服」從此不見天日,鎖進衣櫃的黑暗深處。

這部我的愛情黑歷史青春大片,幕幕都是我為愛情做過的極致蠢事,一年仍上演不完,想來好笑,也為傻氣的自己心疼,更離奇的是,男主角竟在分手斷聯七年之後,突然一通電話告解,盼能重新開始,說這幾年再也沒遇見我這樣的女孩。斷然拒絕了他的聯繫,我心想,人生傻一回,足矣!

〈心甘情願當小三 直到被拋棄才醒悟〉

文/林容亦

在網路認識了一個男生,第一次聊天就聊到天亮,隔天約吃早餐,吃完後去逛公園,走累了就回到我住處休息聊天,像認識好久的朋友一樣,之後相處也很聊得來。有一天,他告訴我他有女友,雖然有點驚訝,但我沒有覺得奇怪,畢竟他本來就是樣貌姣好的人,而且脾氣好又貼心,這樣的男生要單身也太稀有了!

當天晚上,他突然問我能不能當他一天的女友?我想只有一天應該沒關係,於是我們在一起了,但不只一天。交往一個月後,他告訴我,他其實已經訂婚而且要結婚了。我知道的當下,真的只有「青天霹靂」四個字可以形容,原以為可以等到他跟我永遠在一起,沒想到等到的卻是一場付出感情卻甚麼都沒有的泡影。

那天他說,就算結婚了,還是會一直陪著我、愛我。我其實無法理解如何能同時愛著兩個人,但他說他對他老婆只有親情,而我信了。在他籌備婚禮的過程中,我自告奮勇提出要幫他做成長影片跟交往影片,但他怕我看到他們的合照會難過,一直不答應,直到婚禮前兩天,他趕不出影片,於是我就連續兩天熬夜完成,讓他來得及在婚宴當天播。

他結婚後,我們還是在一起,但某次讓他老婆發現了我的存在,當下他選擇拋下我,我們便分手了。然而,現在的我卻很慶幸當時他拋下我,不然我真不知道自己還要傻多久。

〈女友樂當老媽子 做牛做馬甘之如飴〉

文/與言

我從沒想過自己會如此吹毛求疵,打掃前男友的租屋數小時,恨不得整個人趴在地上細細檢查每一個角落,務求看不見一粒灰塵,只為男友回來的一個微笑或誇獎。

前男友是同系的學長,長相平凡但能說善道,身邊不乏女性環繞。碰巧與學長修了同一門通識課,幾次學長翹課我好心幫代點名,還主動借筆記給他,學長可能發現我的好用之處,對我的態度愈來愈殷勤,身邊的人也起鬨說學長在追我,就糊里糊塗成為一對。

由於是初戀,這段感情我總是沒自信,就算在熱戀期,學長的手機也不乏其他女孩邀約的曖昧簡訊,我想著自己必須要做點甚麼來彰顯女朋友的主權,於是,學長身邊的大小事,諸如整理宿舍、課堂報告、早晚餐都由我一肩承擔,逛街還要充當ATM幫學長付帳,生怕做不好而被學長拋棄。

除了遭遇不同女生說我配不上學長,同學見我端茶遞水將學長照顧得無微不至,會說些「有女朋友做牛做馬真好」的酸話。當時彷彿鬼遮眼般,心中充滿粉紅泡泡,被挑釁的我只覺得學長受崇拜自己與有榮焉,還把酸話自動轉換成「大家都在誇獎我是很稱職的女友」。

經歷了學長三次劈腿後,身邊的好友都勸我苦海無涯回頭是岸、一個分手可以避免繼續腦殘,但當時談戀愛病入膏肓的我,嘴上說同意,但學長一通電話我還是情不自禁回頭復合,最後真正分手還是因為學長當機立斷扔下一句:「我是要女友,不是老媽!」我才不得不結束了這段不堪回首的孽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