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分手不簡單〉愛到盡頭 原來妳只愛妳自己

2018/08/19 06:00

(圖/巫伊)

文/傑克

一段感情的秋後算帳,總是從對方開始,然後才會輪到自己,一筆一筆就這樣攤在心上。總是那樣恨著又那樣愛著,不經意就流露出同情與原諒,我喜歡妳,妳做甚麼事我都認可,為妳做任何事我也都可以,這才是最佳注腳。這樣的愛,是停留在肉體,還是延續到心靈,分手了就都不重要了。

離開愛情,誰都不好過,但也沒有人想負起完全責任。該要做的,是開始借酒消愁或裝瘋,找到暫時的出口可能是失戀人的正解。有人開始點起菸,想讓怨氣一吐而盡,卻怎麼也離不開在腦裡打轉的悲傷,以及那些曾經的美好,到頭來,我愛我自己,妳愛妳自己,可能這段感情裡,妳本來就只愛妳自己而已。

曾有一首歌的歌詞我很喜歡,也唱到我心坎裡,「最後的同情妳也不願意給/妳總是愛妳自己多一些/對我的傷悲妳完全沒感覺/而妳也不想去瞭解」。妳確實頭也不回地離開了,半點同情都沒有,此刻我才發現,無論說得多好聽,妳還是愛自己比愛我還要多,妳也從來沒有想認真了解我在想甚麼。

這段戀情終究失敗,但我不想怪妳,只能怪月老暫時綁錯了線,讓緣分錯了,錯了又錯。我走在那些屬於我們的回憶裡,卻被時間流欺負得遍體鱗傷,總會有一絲期待,期待妳還會回頭,卻只是欺騙自己,讓現在過得好的妳嘲笑。一聲珍重都沒有,我還能奢望甚麼,而我想我們也不會再見了,因為妳終究只愛妳自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