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巴拿威梯田

2018/08/13 06:00

位於呂宋島中部山區的自然文化遺產巴拿威梯田。

今天的品嘗者/王米粒

巴拿威(Banaue)梯田,號稱「天國的階梯」、世界第八大奇景。從馬尼拉搭上只有夜間行駛的巴士,約莫清晨近7點時抵達巴拿威。

巴拿威海拔約1450公尺,終年氣溫約在16~18度左右,避開6至9月的颱風季,最佳到訪時間是10到11月及滿山滿谷佈滿金黃色稻穗的4月。

趕在9月底前來,民宿主人說我非常幸運,這邊剛剛才結束連續一星期的豪雨。跟著嚮導上上下下地爬行在人工堆砌的梯田中,行走需要一些體力和平衡感,當地的原住民伊夫高族克服了惡劣的環境,約在距今2000多年前,在此地利用當地的石材,一塊一塊地沿著陡峭的山區修建起梯田,並引接當地的泉水灌溉,也因為地處偏遠,幸運地躲過了戰爭和外來民族的侵害,世世代代靠著這片梯田溫飽。但是近代卻因為交通變得發達,也因大城市賺錢較輕鬆,讓這片世界文化遺產落得後繼無人的窘境,並且開始慢慢消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