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大補帖〉短暫放風 自由滋味真好

2018/08/12 06:00

文/梧桐雪

誰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孩子是自由的枷鎖?但剛走進婚姻時,我仍然抱持著僥倖心態,以為自己很特別,會活出新新女性不一樣的人生!說真的,我對當時自己的無知很抱歉,後來發現,這段時間是屬於新婚妻子跟新手媽媽的「天真時期」。

當孩子造成生活巨大的混亂,背負著所有人對於媽媽角色的期待,當我察覺時,一切已經變得緊繃而讓人窒息,「沮喪時期」理智線常常斷裂,如果試圖抓住自由,立刻會被蜂擁而來的罪惡感壓垮。

當認命地發現自己已經完全被孩子綁架,包括時間、注意力、殘餘的體力,從此進入「絕望時期」,放棄掙扎了,因為我知道短時間不會再有自由、不會有夢想、不可能恢復神采奕奕的青春。

神隊友察覺另一半失了光采,每天過得像一灘爛泥,不反對我和朋友出門來趟單身旅行。說走就走!我厚著臉皮將幼兒託給婆家,一張機票彷彿斷了一切牽絆,旅行的快樂與疲憊,幫孩子挑禮物的甜蜜心情,回程航行感覺迫不及待的想念。

當孩子扁著嘴抱住我說傷心時,我抱緊真心地回應她,默默將美景和單身旅行的快樂收藏起來,是牽絆讓自由變得放大百倍的美好,就算只是短短的放風也超幸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