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世代〉蒐集愛情備胎的男人

2018/08/06 06:00

(圖/巫伊)

文/伯羅休

有些男人充滿魅力,雖然已經名草有主,不過,他的身邊仍然不乏對他有好感的女孩,而他並沒有真正和她們戀愛。他通常會對這些女孩表示「我們之間,只是好朋友」,有趣的是,他仍會和這些女孩曖昧互動,像是出去逛街、看電影,或是分享心事,讓對方誤認他似乎對她動心,讓她心中小鹿亂撞。

簡單來說,這樣的男人,就像是棒球隊的教練,對於女性,會排出一連串的候補名單,如果他和正宮女友在相處上發生問題,例如兩人吵架陷入冷戰,他可能會從候補名單找個最能夠填補他心靈空缺的女孩,如同美國職棒大聯盟教練,會把小聯盟裡表現最好的選手拉上來救急,一旦正牌的大聯盟選手傷癒歸隊,臨時救急的候補選手,只好再度下放回到小聯盟。男人會這樣做,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他沒有辦法處理單獨一人的狀況,他很希望有人陪伴,即使這個對象不是他的最愛也沒關係。

事實上,喜歡蒐集備胎的男人,往往較為本位主義,有自戀的性格,只考慮到自己是否受歡迎,並不會在乎對方的感受。當他約了備胎女孩出來,絕對不會思考責任這個問題,讓對方常陷入無法持續得到他關愛的煎熬。這類型的人,並不想對愛情負責任,總是逃避承諾,和眾多備胎女孩保持若即若離的曖昧狀態,對他來說風險最小,完全不用付出。

如果碰到一個偏好「廣結女緣」的男人,就必須有所警惕,他只是個純粹的情場浪子,要是想遇到能夠善待妳的真心男人,那麼,就應該把他排除在妳的交往對象之外。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