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木蘭少女 國家劇院封箱演出

2018/08/06 06:00

原創音樂劇《木蘭少女》將封箱演出,圖中為竺定誼(左)與李千娜。(瘋戲樂工作室/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原創華文音樂劇《木蘭少女》自2009年首演至今,經歷台大戲劇系、台北、新加坡與台中4個版本的演進,累積近50場演出,即日起於台北國家戲劇院封箱演出。

《木蘭少女》由蔡柏璋編劇,有別於一般耳熟能詳的木蘭故事,以現代觀點翻轉性別印象,重新詮釋花木蘭女扮男裝代父從軍,並用幽默的表演方式貼近當代價值觀。2016年於新加坡聖淘沙世界劇場36場演出後返台;2017年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創下開館以來最快完售紀錄。

「我們每一次的重製,都不是復刻2009年的版本。」導演呂柏伸表示,每次都像重新製作一齣新的音樂劇,在音樂細節、肢體舞蹈、舞台技術上都更加精進,其中為達到音樂平衡,特地將樂池蓋了屋頂;卡司除延續李千娜飾演花木蘭、歌手周定緯飾演簡淳榭將軍、舞台劇演員竺定誼飾演木蘭的青梅竹馬蔣貫甫,此次也加入新生代劇場演員共同演出。

導演呂柏伸及作曲家王希文都表示,2018年版的《木蘭少女》,自即日起至8月12日在台北國家劇院封箱演出後,將暫時與觀眾告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