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重量級表演團隊 新舞臺藝術節9月跨藝揭幕

2018/08/01 06:00

2018新舞臺藝術節宣告記者會,中信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馮寄台(末排左3)、執行長高人傑(末排右4)與3組國內表演團體合影。(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2018新舞臺藝術節將於9月登場,精選6檔國內外節目於台北、新北、嘉義、台南、屏東演出,包括首度訪台的阿根廷科爾內霍舞團、小提琴家丹尼爾.霍普,每次來台都引發搶票潮的寶塚歌劇團,及風神寶寶兒童劇團《晴空小侍郎》、故事工廠《小兒子》、阮劇團《再約》等,可謂重量級團隊的巡演規格,邀請觀眾一起「跨」進藝次元!

在國際團隊部分,科爾內霍舞團由曾贏得兩座探戈世界冠軍的耶爾曼‧科爾內霍創立,27名團員皆為阿根廷一線探戈舞者,因為超過半數團員拿過「世界第一」,而有「世界冠軍探戈舞團」美稱。

2016年成為「蘇黎世室內樂團」首位器樂家音樂總監的丹尼爾.霍普,此次率團訪台,將演出《韋瓦第:四季小提琴協奏曲》以及馬克斯‧李希特的《重譜韋瓦第四季》。霍普曾說,「《四季》我聽了40年,演奏了40年,更研究了40年,直到馬克斯‧李希特的《重譜韋瓦第四季》,讓我再一次愛上它!」加入電子、搖滾等音樂元素的《重譜韋瓦第四季》,則將顛覆樂迷對古典樂的想像。

由黃致凱導演,改編自駱以軍同名散文集《小兒子》,是今年秋天備受注目的舞台劇,由李天柱飾演逐漸失智的小說家父親,吳定謙、藍鈞天合演因父親光芒「失志」的小兒子。拿過2座金鐘獎的李天柱上次演舞台劇是3年前,對詮釋這個充滿張力的角色老神在在,「演出失智是一個嘗試,我把它當做探索,探索的過程挖到很多寶,邀請大家走進劇場一起尋寶」。

還有嘉義在地的「阮劇團」,推出8年級劇作家陳弘洋執筆的《再約》,並由風格獨具的話題導演李銘宸執導,以新生代的黑色視角,戲仿媒體泛濫的當代社會中人際關係的樣貌。陳弘洋說,「再約」一詞反諷網路、社群媒體上的人際關係,人人說著「再約」,事實上卻從來不約,故事發生在快炒店,是一部「很年輕」的作品。

「2018新舞臺藝術節」6檔節目9月18日至11月10日演出,場次及相關活動詳見「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官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