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堅持不離婚折磨彼此 執著個性硬撐到底

2018/07/18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LAKIKI

H小姐是LAKIKI看過最執著的女人。通常人到一個年紀,會漸漸地學習放下執著,但是H小姐隨著年紀的增長,不但沒有放下,還愈發地執著,這種個性也反應在她的婚姻中。

H小姐在三十歲的時候,透過父母的介紹認識了現在的先生,一方面過度在乎社會觀感,一方面又無法抗拒父母的情感綁架,兩個人認識不到半年就結婚了。沒有深厚的感情基礎,再加上H小姐不好相處的個性,兩個人的婚姻不到兩年就搖搖欲墜。

「上次大吵一架後,他現在都不回家了,就算偶爾回來拿個東西,不小心碰到面也會口角。」H小姐咬牙切齒地說。「盡力去溝通吧,如果真的走不下去了,就好聚好散。」LAKIKI勸說著。「我聽說他外面有女人了,就不要讓我抓到。我絕對不會稱他心意的,讓我這麼不快樂,我也要折磨他。」H小姐眼中冒著火。

「這是何苦?你們都還這麼年輕,人生也有好長的一段路要走,就放過彼此吧!」LAKIKI不知道H小姐為何要如此地執著。「離婚這麼丟臉的事我才不會做,我也不會讓外面的女人進這個家門,我就是正宮。」H小姐已經到了瘋狂的境界。

LAKIKI屢勸不聽後也懶得理H小姐了,這段關係就在H小姐的堅持下硬撐著。不想離婚也不想溝通的H小姐,因為自己可怕的執著個性,過著折磨自己也折磨先生的日子。好幾年之後,再看到H小姐時,突然覺得她老了十歲,因為執著而改變了面相,昔日那甜美可愛的H小姐已經消失無蹤。

個性造就命運,LAKIKI深深地相信這句話。人生總是有苦有樂,或許也有很多難過的關卡,是要原地打轉還是鼓起勇氣闖關,就看自己的個性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