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情景相融 圓山畫會聯展

2018/07/09 06:00

李金祝作品〈春天的早上〉以翠綠與黃描繪春光的柔美溫煦。(中華圓山畫會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中華圓山畫會即日起於中正紀念堂舉行聯展,展出29位會員108件油畫作品,藝術家們以獨具的眼光,描繪出他們看到的風景之美,展期至7月24日。

潘蓬彬作品〈豐收的季節〉。 (中華圓山畫會提供)

畫會前身是已故畫家郭道正1991年與學生合組的「圓山畫會」,當時,因為郭道正在台北市立美術館開的畫畫班快結束,學生們很捨不得,便組成畫友聯誼會,常相約寫生,並於2004年正式改名「中華圓山畫會」,目前30多位會員,大部分都是「圓山畫會」時期的成員,畫家李金祝也與多位學生受邀入會。

畫會理事長謝富貴表示,每年聯展是畫會年度大事,今年有近9成會員參加,除了競相拿出大幅新畫作,還約定排班,展覽期間,每天至少有2名會員在現場,分享畫作和圓山畫會的故事。展覽名稱「化景為情,融情為景」,表達畫家無論借景寓情或寄情於景,對藝術衣帶漸寬終不悔的一份衷情。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