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改頭換面 史博今起閉館3年

2018/07/02 06:00

(圖:攝影陳逸寬)

在鼓譟的蟬鳴和漸攏的暮色中,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廖新田和副館長高玉珍合力關上大紅門,史博館正式閉館,啟動為期3年、也是開館63年來最大規模軟硬體升級更新計畫。廖新田表示,閉館後的任務更艱鉅而忙碌,未來3年,將是史博館能否「化蛹成蝶」,以全新的面貌和大家見面的關鍵時刻。

史博館昨日舉行「小別同樂會」,邀請文化部主秘陳濟民、黃光男及劉國松、廖修平、陳正雄、何懷碩等多位藝術家齊聚一堂,共同見證史博館的重要時刻。另也找到曾參加1977年史博館與日本清鵬書道研究會合辦交流展的5名「小朋友」出席盛會,與他們當年的書法作品再次相見。

史博館建於1955年,原名「國立歷史文物美術館」,1957年更名為「國立歷史博物館」。廖新田表示,史博館成立之初,扮演「國家的文化櫥窗」角色,曾經「什麼都展,什麼都不奇怪」,然而60年來國內博物館興起,進入博物館競爭時代,史博館要強化專業、提升質感,期待3年後以「更清晰的史博品牌」與民眾見面。(文:記者楊明怡)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