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吉娜兒的人生食堂〉馬鈴薯燉肉:簡簡單單的溫柔療癒

2018/06/24 06:00

(圖/吉娜兒)

文/吉娜兒

「好點了嗎?」大姐倒水給小倩並關心地問。

大姐是小倩認識很久的朋友,比小倩年長許多,經營一間小小的日式居酒屋。大姐留著及肩的鮑伯頭短髮,加上隨興但不隨便的穿著打扮,外表看來感覺就是一個與眾不同的人,對事情也有自己獨特的看法與見解。

小倩眼裡的大姐宛如女神,世故又充滿成熟女人的魅力,她希望自己可以變成像大姐這樣的人,遇到難解的問題時,也會想知道如果是大姐會怎麼處理?

那晚,大姐正準備開店,看見小倩已經坐在店門口。一見到大姐,小倩的眼淚就像開關壞掉的水龍頭那樣,無法抑止地流個不停,想一口氣把所有委屈都倒出來,卻咿咿呀呀地話都說不清楚,大姐沒有說甚麼,只是領她到最靠近廚房的吧檯坐著。

「吃過了嗎?」小倩搖搖頭。

「剛燉好的馬鈴薯燉肉很好吃喔,來一碗吧!」便盛了一碗給她。

煮透的馬鈴薯在嘴裡化開,綿密的口感讓小倩的心情有了一點陽光。夾起一片吸飽滷汁的培根牛肉,扒一口晶瑩剔透的白米飯,本來最討厭的洋蔥也被燉煮成焦糖色,變成另一種更好吃的甜甜蔬菜。她的肩膀漸漸放鬆,臉上的線條也一點一點變得柔和,這片刻的安慰把剛剛的烏雲都趕走了,臉頰上的淚痕也漸漸淡去,轉為紅潤的雙頰。

其實,多年前那個夜晚到底發生甚麼事情,小倩早已忘得一乾二淨,只記得那碗大姐的馬鈴薯燉肉,在嘴裡化開的溫暖滋味,她曾經嘗試自己煮煮看這道日式家常料理,同樣都是馬鈴薯燉肉,但吃起來就是沒有大姐做的好吃,似乎還少了一個味道,或許少的就是大姐獨有的溫柔的味道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