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國家交響樂團獻演 一千零一夜 異國情調悠揚

2018/06/19 06:00

國家交響樂團(NSO)音樂總監呂紹嘉將親自指揮樂團獻演「一千零一夜」音樂會。(國家交響樂團/提供)

〔記者董柏廷/台北報導〕國家交響樂團(NSO)音樂總監呂紹嘉將於24日帶領樂團獻演「一千零一夜」音樂會,除了演奏李姆斯基-柯薩科夫充滿中東情調的作品《天方夜譚》,並與大提琴家王健聯袂演出布洛赫的《索羅門-希伯來狂想曲》,同場亦將首演台灣作曲家林京美取材自魯凱族音樂〈獵獲誇耀戰功歌〉與〈情歌〉改編的管弦樂曲《勇士情歌》。

《天方夜譚》以大海開頭又以大海結束,作曲家神遊中東傳奇也回溯自身軍旅心得,更設計出殘暴蘇丹王主題和小提琴雪哈拉莎德主題,兩者互動交織,娓娓道來高潮迭起的一千零一夜故事,處處展現獨門的音色魔法。

《勇士情歌》以魯凱族的〈獵獲誇耀戰功歌〉及〈情歌〉為主要素材,同時呈現魯凱族勇士外顯驍勇善戰與內在豐沛的情感,二度與國家交響樂團合作的作曲家林京美表示,「原住民音樂非常有內涵。」《勇士情歌》呈現的是魯凱族男勇士們奔放善戰的精神,「〈獵獲誇耀戰功歌〉展現勇士們打獵完後聚首報戰功的畫面,結尾則以〈情歌〉呼應族人的慶賀與祥和。前用銅管樂器展現勇猛精神,後以弦樂器呈現柔情一面,諸多音效呈現山林神祕卻值得探究的美麗樣貌。」

音樂總監呂紹嘉表示,「『從高加索山到中央山脈,從中東傳奇到希伯來歷史』,是對這場音樂會很貼切的形容。」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