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舊情人的幸福人生〉你幸福了,我才安心

2018/06/17 06:00

(圖/GIGIGI)

從情人變成朋友,即使不再聯絡,也默默關心,直到聽見你幸福了的訊息,我才真正放下內心深處,那份對你的牽掛。

〈最終 我們都遇到對的人共度人生〉

文/Sasa

縱然,分手是件痛苦的事,即使我相信我們心底還有對方,但不得不說,你的選擇確實是明智的決定。

我們要的,從來就不相同:我靜你動;我安於現況,你勇往直前;我喜歡平平淡淡的生活,你偏愛燦爛熱鬧的世界;我看著存款數字增加才會心安,你則是身上皮夾滿滿出門才會安心。

機緣之下,讓我們在打工的時候認識,長久相處下,明知你不定性,還是動了情。雖然戀情極為短暫,分手時也不算和平,我們仍在彼此心裡扎了根。曾經有幾次復合機會,但總是會有一方理智地知道彼此依舊不適合,我們透過對方,看到了不同的世界,也就明白彼此處在不同世界,但你既然在我心裡,我就希望你過得好,如同你對我的祝福。

十幾年後,我們各自婚嫁建立家庭,街頭偶遇時只能匆匆一瞥,但科技發達,透過網路聯繫如此容易,在人生低潮之際,我還是主動聯繫了你,得知你一切安好,擁有美滿家庭,生活無虞,我終於能放下牽掛。

這些年,或許歷經風霜,你有能幹且堅強的另一半一同度過種種難關,那是我的個性與條件所辦不到的,由衷感謝上蒼,讓我們最終都能遇到對的人共度人生。

〈放手讓你自由 你值得更多幸福的人生〉

文/CanN

跟前男友認識七年,身分從同學到摯友再到情侶,一起看過了許多風景、面對許多困境。成為情侶後卻僅交往三個月,就發覺彼此不適合而協議分開,兩人之間僅剩下分手時握著彼此的手,用感傷語氣說的那句:「祝你幸福!」

當朋友與當情人的視角是不一樣的。前男友對人不分軒輊的溫柔體貼和包容,作為他的朋友,會感到如沐春風,但成為他的女友後,卻時刻不安,擔心他又捲入甚麼麻煩事;而前男友對於個性剛強的我,以愛情的名義介入他的生活,試圖改變他的價值觀,也有所不適應。

當朋友時,觀念不合爭吵,還能一笑置之,就算幾天不聯繫,只要約出來吃個飯就雲淡風輕;而情侶間的冷戰則會胡思亂想、迅速擴大裂痕再開戰地。分手前夕,我們對彼此都感到筋疲力竭,就算愛著對方、理解對方性格的優缺點、多年的情誼關懷也仍舊存在,然而有些無法妥協的理由橫亙,這段感情的相處方式讓我們都身心俱疲。

於是我們友好而小心翼翼地談著過去種種瑣事,共同決定讓關係回復成友情。緊握著手將「祝你幸福」的話語自然地說出口。並不是不愛了,而是嘗試過後,知道不能再愛了,否則終將成為對方的痛苦枷鎖 。我們把愛情裂痕碎片一一撿拾,企圖修補成過往的相似模樣 。

沒有了我在你身邊,你能幸福吧?放開了手心的溫度,我悄悄地想。希望你明天能比今天幸福,後天又能比明日過得更好。畢竟你是這麼好的人,必須要有更多、更多幸福的人生呀!

〈聽說妳不再是單身 我才終於放下〉

文/莫然回首

心平氣和地宣告結束這段關係,看著眼前的她,眼底波瀾不驚。

從開始到結束,我們都很平和。沒有過多的狂喜,也就不會有氾濫的淚水。時間磨去我們的稜角,讓我們宛若平滑的鵝卵石,可到底依然無法抹去那根深柢固的硬脾氣。不是不忠、不是厭倦,更不是甚麼一時興起,只是走到後來,發現我們真的不適合。彼此靜下心來談論後,我們選擇放手。

我打從心底祝福她過得更好。所謂「更好」是比我們在一起時,臉上要有更多笑容,不再緊皺眉頭,也不再無爭無求。

分開以後,我們說好還是朋友。只是彼此心知肚明,這句「還是朋友」其實只是不希望成為「敵人」的說詞。冠上「朋友」這個詞,才不會顯得我們斤斤計較、小鼻子小眼睛。

我們有默契地選擇閉眼,不想讓彼此覺得尷尬,盡量繞道而行,假裝看不見彼此的一舉一動,偶爾不經意在路上擦肩而過,也只是微微頷首。不會有過多的試探或關心,退居到最初階的朋友。

可偶爾,尤其夜幕低垂時,我還是會翻出曾經的訊息、過往的合照,一字一句細細品味、一張一張仔細翻閱。並不是不甘心或者捨不得,只是這些曾經,讓我明白了一些事理。

後來,輾轉從朋友那兒得知,她不再單身。那天,心中的壓抑才終於放下,我才終於揮別過去,刪除過往那些點點滴滴。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