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騎驢找馬 怕孤單而將就著的戀情

2018/06/13 06:00

(圖/巫伊)

文/LAKIKI

Y小姐是LAKIKI認識十幾年的朋友了,說從小看Y小姐長大一點也不為過。Y小姐皮膚白皙、五官立體,總是可以在人群中一眼就認出她來。但不了解原因的人會以為Y小姐被愛神詛咒了,因為Y小姐每次交往的男人,不是渣男就是媽寶,「我原本打算三十歲之前把自己嫁出去,現在都快四十歲了,我看再嫁不出去就出家好了。」Y小姐開玩笑地說。

其實Y小姐有個透過學長介紹交往了七、八年的男友。「都交往這麼久了,怎麼不結婚?」LAKIKI常常覺得很奇怪。「他不是我想結婚的對象,超級自我又沒有穩定的經濟狀況,還曾經劈腿!我是有感情潔癖的人。」Y小姐不以為意地說。「既然這樣,幹嘛不分手另找對象?」LAKIKI非常不解。「在新的男人出現前,這個就將就著用吧!在一起那麼久了,突然之間恢復單身,我一定不能適應。」Y小姐聳聳肩。「其實獨處很舒服的,妳可以試著練習獨處。」LAKIKI勸說著。「我就是沒辦法。」Y小姐嘆口氣。

LAKIK真的不懂,都已經說出「將就」這種字眼了,為何不能快刀斬亂麻重新開始?害怕孤單,擔心自己變成一個人,這都是不能跟自己相處的證據,一個跟自己都無法相處的人,怎麼有辦法跟別人相處呢?

如果Y小姐希望找到適合自己的人,首先就得先學會跟自己獨處,當跟自己相處起來很自在時,我們才有能力判斷若是出現一個新的對象是否適合自己,進而決定是否要走到下一個階段。

Y小姐是個善良的女人,LAKIKI真心希望她可以獲得幸福,但這個願望可能就得從Y小姐願意跟自己相處並擁有獨處的勇氣開始。這一點也不難,只是願不願意而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