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美術小辭典〉台展三少年

2018/06/12 06:00

日治時期於1927年開辦第一屆「台展」(台灣美術展覽會),結果出乎意料地入選者全為年僅20歲左右、沒沒無聞的3個年輕人,即為出生於1907、1908年的陳進、林玉山、郭雪湖,由於年紀很輕,史稱「台展三少年」,雖然當時引起輿論譁然,但爾後幾屆台展,三少年幾乎輪流獲大獎,也奠定了在畫壇的地位,且由於他們的創作多以寫生為主,不摹抄想像的中國山水,也因此留下很多描繪台灣近代風土人文的重要作品。

時隔110年,「三少年」已陸續故去,連他們的兒子都不再年輕,2010年時,台灣創價學會就曾辦過「台展三少年」特展,幾個畫家的兒子們聚集在一起,林玉山的兒子林柏亭還開玩笑稱「三少年」已是「三仙老公仔飄」,時隔多年,「兒子們」也都老到退休了,再聚首,心心念念,仍是為台灣美術繼續貢獻心力。(文:記者凌美雪)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