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渴婚男女會客所〉相親嚴選 篩出速配對象

2018/06/12 06:00

(圖/巫伊)

文/beei

在現實裡,很多男女一旦戀上了,愛情至上,世俗條件都是土、都虛偽、都膚淺,但你也發現,這些只要愛情的男女,走到最後,一旦愛情入土為安了,他們的感情也斷得特別快、特別閃離!

很多時候,愛情都是矇著眼睛發生的,兩個互不相識的人對彼此有了錯覺的認識,因錯覺而有了錯誤的美感想像!這也是為甚麼這些人愛到最後才有一種驚醒,發現自己一路上對戀人的認知和戀人的實質,竟是完全不同的,他們愛上的不過是自己對戀人的想像!

但如果透過相親認識的兩人,也許結局就不會是這樣唷!現在我們便來談談相親的3大隱藏版好處:

〈好處1〉對方身家底細全揭露

很多人在談戀愛時,很多現實面的話題都基於禮貌而不敢觸碰、不敢問,常常論及婚嫁了,才發現很多現實的條件有障礙,或是對方謊報不實!但透過相親篩選,對彼此的家庭狀況會有初步了解,之後再決定要不要進一步交往,就可避免深交之後,才發現彼此原生家庭有阻礙,而陷入進退兩難的窘境。

很多小女生交往的時候臉皮很薄,根本不好意思過問男生的家庭狀況和經濟狀況,或經營婚姻共識的資訊,如婚後要不要和公婆居住或生子計畫等等,這時候,相親的平台就可以直接提供你這方面的資訊,而不是到論及婚嫁了,才發現男生很多陳述的身家狀況都與現實不符!

這些年特別有感而發的,就是愛情詐欺犯多得誇張!謊報人生經歷和經濟力的男生、為了追女生借車借錢充面子的男生等等,通常會用這種招數追女生,都是道德感偏低、有說謊慣性的男生!說謊慣性對親密關係是致命的殺傷力。透過相親的手續和管道,多多少少可以過濾掉一些危險分子,雖然不是絕對,但總是多了一層篩選。

〈好處2〉確定彼此都是渴婚男女

很多自由戀愛的男女會碰到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一個渴婚、一個恐婚,偏偏交往了一些日子,彼此愛意都投入了,要放棄或要捨下都辦不到,愛情卡死在兩難之間,畢竟,有愛意卻沒有共識,是很難幸福快樂的。

〈好處3〉節省搜尋對象的時間

多數人出了社會之後,白天百分之八十以上清醒的時間都貢獻給工作,下班累癱,只剩下吃飯和睡覺的體力,哪裡還有時間和力氣搞聯誼,茫茫人海要遇到條件契合的對象,幾乎不可能。透過相親介紹,讓親友們先篩選好想婚的對象,很省事又有效率,總比自己週末賴在家裡追劇,或躲在巷弄咖咖店一角看雜誌,傻等桃花上門,還要更積極有效率!

自由戀愛不靠譜 相親擇偶風險低

自由戀愛導向的婚姻,並沒有比相親導向的婚姻更幸福,離婚率也沒有比較低,甚至現在的我認為,自由戀愛導向的婚姻,「盲點」和困難點可能相對更多!

相親時,開出條件找一個各方面條件好的人,千萬不要擔心別人說你勢利眼、看條件選對象,買東西都要三挑四選,看外觀、看品質、看動能、看CP值、看具體條件,選一生的對象又怎麼能不看外在主觀條件呢?

愛情不靠譜,激情撐得了一時,撐不了一世!你如果運氣好,遇到一個有良心的對象,就算愛情逝去了,他都會繼續對你好;但若遇到一個無良情人,對你好,是有目的的好,不要說讓你依靠了,厲害一點的還會造成你一輩子身心的陰影,不肯放手不肯走人,這才是無良情人可怕的地方。唉呀,自由戀愛風險大,渴婚男女能不謹慎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